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修葺一新备战全运举重 大港体育馆将迎最终检验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5-23 17:16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大港体育中心的修缮工作已基本完成,本届全运会当中,大港体育中心主场馆将承办举重项目的比赛。根据比赛安排,七月下旬将举行举重比赛的测试赛。与此同时,大港体育中心还将承办群众项目中柔力球、健身气功两项比赛。

  整体修缮工作基本完成

  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将于8月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举行。该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大道179号,距全运村约38公里,承办过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等重要赛事。比赛场馆设置观众座席2511个,主席台座位20个,记者席312个;并配备有大屏幕2块,可显示文字、图像。附属设施包括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站、贵宾室、新闻发布厅等,具备IT网络和电视转播条件。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协调体卫艺处副处长刘妍介绍,自去年4月份被确定承接全运会体育项目后,为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滨海新区对大港体育馆进行了场馆设施的全面排查摸底,调度专业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并且积极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竞委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快完成大港体育馆的场馆工程的进度。在这期间,天津滨海新有关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为了能够保证大赛更加出彩,大港体育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工程,在场馆安全方面,进行了电检、雷检,并加固了玻璃幕墙,防止出现安全隐患。另外场馆内部改造涉及的方面包括座椅修缮、内部粉刷以及灯光改造。由于举重项目要求选手更加稳健,因此在内部粉刷上选择了蓝色,这个颜色也使得场馆内部更加亮眼。据滨海新区大港体育中心教体委主任张森介绍,场馆改造之初,大港体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还参观了天津人民体育馆,吸取好的经验,例如大港体育馆内的指示牌就是仿照人民体育馆的指示牌进行的重新设计,而这也使得指示路线更加清晰。

  测试赛中查漏补缺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港体育中心改造基本上施工完成,另外为迎接全运会的到来,更是栽种了20000余株花草,绿化面积达到18000余平方米。目前,人员培训、器材采购基本已经落实到位,下一步工作就是迎接7月底的测试赛。

  据悉,举重项目的测试赛将安排在7月下旬进行,本次测试赛同时也是天津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在测试赛上,大港体育馆的硬件以及软件设施将接受全面检验,这同时也是各个部门联调联试的一次机会,在测试赛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总结,为全运会举重项目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以及服务,保证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崭新场馆助推全民健身

  本次全运会新增设了19个群众项目,大港体育馆也将承办其中的柔力球以及健身气功比赛,预计将接待比赛选手三百余人,目前已经做好了比赛的食宿、运动员接送等方面的安排。

  本届比赛势必会带动又一股全民健身热潮的掀起,而大港体育馆也是大港市民休闲运动的重要场所。借全运会契机改造升级后的大港体育馆,在全运会结束之后也将继续对公众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好的设施保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