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纪录等待刷新 平野能否再破中国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 编辑:天体 2017-05-24 14:49:19

内容提要:1995年以来,世乒赛赛场先后产生了77个冠军,其中70.5个写在中国选手名下,足见国乒对这项运动的高度统治……

  1995年以来,世乒赛赛场先后产生了77个冠军,其中70.5个写在中国选手名下,足见国乒对这项运动的高度统治。即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新一届世乒赛单项赛,夺金不会是热门话题,关键词或许是“创造之最”。

  国乒冲击男单七连冠

  历史上,匈牙利人和国球手在世乒赛男单项目先后创造过六连冠辉煌。早期世乒赛是欧洲人的天下,1930年至1935年举行的6届世乒赛,当时的天皇巨星、匈牙利名将巴纳和他的同胞斯扎巴多斯在男单项目联手创造了不可思议的6连冠。这一纪录直到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才被国乒追平。以国乒的实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完全有能力夺取男单冠军,独享男单连冠纪录。

  95后首次登顶世乒赛?

  迄今为止,世乒赛舞台还没有出现95后选手问鼎单打冠军的一幕,本届世乒赛国乒将有3名95后选手参赛,他们是樊振东、林高远、朱雨玲。

  樊振东在苏州世乒赛收获男单季军、男双亚军,半年前在世界杯首次夺得单打世界冠军。近几个月,樊振东一直保持上佳状态,是男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朱雨玲目前是女乒3号人物,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得主,是新一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候选人之一。

  日本冲击国乒女单防线

  多年来,国乒在女单项目的优势十分明显。在世乒赛这一舞台,国球手迄今已经创造了惊人的11连冠。中国女乒最近一次丢失盖斯特杯发生在1993年,那年世乒赛“双保险”邓亚萍、乔红出人意料地地早早收摊。

  值得警惕的是,本届世乒赛日本选手有实力向国乒发起冲击,今年亚锦赛00后平野美宇先后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后夺冠。挟世界杯、亚锦赛两项冠军之余威,平野能否打破中国女单多年垄断?

  中外组合能否首夺伊朗杯?

  1993年至2011年期间举行的10届世乒赛,男双冠军奖杯“伊朗杯”均为国球手所获。2013年世乒赛,国乒出于战略考虑没有派遣最强组合赴会,最终冠军被中国台北选手所获。上届比赛,张继科/许昕为国乒夺回伊朗杯。

  和上届世乒赛一样,本届世乒赛男双战线最大亮点仍然是“马可波罗”组合——马龙/波尔。苏州世乒赛这对跨国组合大倒热灶,早早被淘汰出局,此番“马可波罗”二度出征,能否打出与他俩名气相符的战绩?

  有必要提醒的是,此前国乒在女双、混双项目有过与外国选手合作并夺冠的纪录:1977年世乒赛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夺得女双冠军,2015年世乒赛许昕和韩国女将梁夏银成功登顶。这意味着,“马可波罗”如能在杜塞尔多夫夺金,国乒将在世乒赛上实现双打“跨国组合”大满贯。

  最牛连冠纪录有望提升

  目前,世乒赛最牛的连冠纪录出现在女双,迄今为止国乒在这一项目的连冠纪录已达到令人窒息的14连冠。说得通俗些,1989年以来女双冠军奖杯——波普杯一直是国乒的囊中之物。1989年,马龙、张继科还是不足1岁的幼儿,丁宁、许昕、刘诗雯还没有出生,国乒保持的这项纪录确实不可思议吧!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国手参加女双项目角逐的两对组合是目前国内最强的4名选手: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两对主力完全有实力创造世乒赛史上的新纪录——15连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