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半夜出新政!限制高价引援 向亏损球队征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足协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7-05-25 08:36:00

内容提要: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

  24日半夜22:01分,中国足协在官网发文,主旨在规范各俱乐部高价引援,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这一条的要求非常狠,目前的中超中甲俱乐部,除了冬窗(夏窗)大甩卖的个别俱乐部可能维持基本的收支平衡或略有盈余之外,其他大部分俱乐部都是倒贴钱。这样一来,以后大部分俱乐部引进高价内外援,除了支付转会费和球员工资之外,还需要向足协缴纳一定的“引援调节费用”。

  此外,足协还表示“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足协的初衷是规范各俱乐部“军备竞赛式”的引援,不希望中国俱乐部在引援市场上充当“冤大头”。至于足协此举能收到什么样的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附中国足协公告: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各俱乐部应当从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规范引援行为,理性投入,依法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引援合同管理和备案工作,严禁通过签署阴阳合同等手段获取非法利益。

  中国足协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中国足球协会

  2017年5月24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