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限中超大牌引援 权健计划或被全盘打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文元 编辑:侯沐伟 2017-05-25 16:30:31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24日),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两份正式文件,分别对接下来的中超俱乐部引援和下赛季U23球员的使用有了新的要求。对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来说,这两份文件可谓一喜一忧。引援新规定可能会彻底打乱权健接下来的引援计划,而下赛季的U23新政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顶级前锋恐告吹

  中国足协新出台的文件规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看,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和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等排名靠前的中超俱乐部都处于亏损状态,只有几家小俱乐部依靠卖出核心球员实现了盈利。作为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投入与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等豪门足球俱乐部相差不多,恐怕俱乐部的经营也难以盈利。

  本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发声明称一定会理智投资,但这并没有否认俱乐部会以市场合理价格购买国际顶级前锋。也就是说,权健本来计划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很可能高达数亿元人民币。如果按照中国足协新政要求,权健就要拿出同等的资金上缴中国足协。这肯定很难让人接受。虽然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目前尚未对中国足协这一规定给出官方回应,但是从目前情况看,权健基本谈妥的顶级前锋很可能就此“错过”。

  U23竞争力有保障

  在中国足协昨晚发布的另外一份文件中,对于下赛季U23球员的使用进行了调整。规定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也就是说,如果一支俱乐部队在比赛中派出三名外援,就必须派出三名U23球员出场。

  这一政策虽然对于一些年轻球员储备较弱的俱乐部影响不小,但对天津权健队影响不大。天津权健队目前拥有6名U23球员,分别是张修维、晏紫豪、刘奕鸣、郑达伦、苏缘杰和张津。除了郑达伦外,其余5人下赛季依然属于U23球员。张修维和刘奕鸣目前已经基本达到中超联赛首发球员水准,另外3名球员也都颇具潜力。所以中国足协严格的U23球员政策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完成的难度不大。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足协这一U23球员新政的出台,很可能削弱不少中超俱乐部队的实力,反而会让天津权健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竞争力有所提升。(“津云”—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