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回应团体赛三次输球 如今的中国龙更成熟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编辑:天体 2017-05-25 15:51:57

  让谌龙没想到的是,在接受完三波采访、离开混合采访区后,又有多波球迷的合影等待着他。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已经走在了通向热身场地的通道处一半,看到热情的球迷,他又往后退了好几步,欣然和多位球迷合影。

  早些年,谌龙也许不太善于面对媒体,但随着自己越来越成熟,他总是能在接受采访时说出“有料”的东西来。他会主动说到女友,也会自嘲。学会幽默,是他成熟的证明。

  这一次,谌龙又给记者们带来了“有料”的内容。比赛来到了第四天,谌龙才等到了他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次出场亮相,他的球迷们等得有些焦急,可谌龙却已经适应了这种等待,“这个赛程其实我觉得和里约奥运会有点相似,伦敦奥运会我打一场休息了两天,打完一场之后就又休息一天。我对前松后紧的赛程已经适应了。”

  在谌龙看来,这次他与林丹、石宇奇的状态都不错,因此他自己也不确定哪一场能上场,“主要是我们男单三个人实力都很强,所以有时候不知道是谁上场,我们三个人状态其实都挺好的,不管是谁,都会全力以赴。”

  在没有比赛可以打的日子里,谌龙会做些什么事情呢?“很多事情,看看电影,去队医房间聊天。离开了赛场后,我会做一些放松的事情。” 在被问到自己是否会下厨时,谌龙自嘲式地叹了一口气,“太难了,我还是吃中餐吧。第一天早餐,宇奇煎蛋,我来烤面包,第一天我就把面包烤糊了,这个火力太强了。我在刷黄油的时候,那边就糊了,警报都响了。”

  是否已经感受过海水的滋润了呢?“我去过海边,但没下海。我是会游泳的,但不会冲浪。下次来吧,下次带家人和女朋友一起来吧,心情会更放松一点。”

  言归正传,来聊聊比赛的事情吧!谌龙坦言:“我先准备的是和坦农萨克的比赛,毕竟他是对手的第一单打嘛!后来今天上午8点30分看到名单后,我才知道是对阵他。宇奇此前刚和他打过比赛,所以我和宇奇稍微沟通交流了一下。”

  谌龙的言语中透露出一条信息,原来,教练组认为本场比赛,坦农萨克也许会上场,而此前,谌龙曾负于前者,因此,教练组希望谌龙能在本场比赛中战胜他,从而找回战胜他的自信。稍有可惜的是,坦农萨克并没有出场,“夏导对我说要在大赛中去战胜对手,毕竟我前不久输给了他。即便之前我赢了他很多次,但上一次我输给他了,所以夏导说如果在大赛中赢他,可能对自己的信心是不一样的。”

  此前先后三次在团体赛中遭遇失利的谌龙,是否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证明自己打团体赛的能力呢?对此,谌龙笑着回应,“我觉得很正常, 只有用赢来回应质疑我的人,但我觉得这个不重要吧,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