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武术
天津武术队预赛收获颇丰 势头正猛冲刺备战全运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5-26 19:13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全运会开幕式的日益临近,各项目参赛的运动员也逐渐进入到了紧张的备战冲刺阶段。5月26日,距离全运会武术项目开赛还有94天的时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付村基地,亲身体验天津武术队艰苦而紧张的训练课。根据全运会比赛安排,武术套路项目将于全运会开幕式翌日在天津理工大学新建体育馆正式开打。

  进入到武术训练体育馆,队员们正在进行热身训练,几位体能教练在场边观察着队员们的训练,而这些体能教练也是天津武术队为了备战全运会专门聘请的。在预赛中,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在体能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预赛后,教练员也与体能教练进行了总结。对此,天津武术队特聘体能教练鲍春雨表示:“针对在预赛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有重点、有侧重地进行一些调整与加练,尤其是一些重点队员比如像苏宝成、于萌萌这样的老队员,如何让他们在训练后更好地恢复,都做了相应的安排。另外,对于团体项目,更要注意每一位队员的体能,只有大家的体能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这样配合起来就会更加顺畅。”在最后的冲刺备战阶段,既要保证训练的强度,还要保证队员们不受伤,对于这样的矛盾点,鲍春雨也给队员们安排了更加科学的体能训练,他表示每周都会和教练组、队医坐下来开会,集思广益,研究如何把运动员的体能调到最好,减少伤病,同时充分保证训练任务完成。

  女子太极拳太极剑是天津传统的优势项目,而这个项目的领军人物正是于萌萌。在预赛中,于萌萌表现出色,一举获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项目冠军,同时也收获了全运会决赛的入场券。对于目前的备战状态,于萌萌表示通过预赛和其他队伍进行了摸底,在动作的难度上有了初步的把控,预赛结束后进行了调整,目前希望通过正常的训练增强身体素质,达到更好的比赛状态。如今,于萌萌不仅是队员,更是兼任一名教练员。本届全运会已经是这名即将满30岁的老将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也很有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对此,于萌萌也希望能够用优秀的成绩以及更加稳定的发挥结束自己的全运会之旅。

  天津武术队另外一项重点冲金项目是混合团体项目,其中包括男子枪术、男子剑术、男子对练、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对练,想要获得金牌就要求每一项比赛都不能有闪失。目前备战的重点就是解决扣分点的问题,在全国水平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更要精益求精。混合团体中有不少年轻队员在预赛前出现了紧张过度的情况,苏宝成作为这个团体中的“老大哥”对于如何缓解这种压力说道:“队员们压力越大越影响发挥,心态更加放得开反而会发挥得更好。因此,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心情,我们偶尔会聊聊天,把集体的能量聚集在一起战胜困难。”这一届全运会也是苏宝成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苏宝成希望自己能够放平心态,拼出一个好成绩。

  天津武术队被称为天津的冠军之师,在女子太极拳太极剑以及混合团体项目上都具备冲金的实力。曾获得第十届全运会银牌、现在担任天津武术队领队兼教练员的王菊表示,稳定性是接下来重点解决的环节:“预赛的发挥比较稳定,但还是出现了一些瑕疵,预赛回来之后大家及时做了总结。接下来在整个决赛的备战阶段要解决的还是稳定性的问题,另外苏宝成、于萌萌两位老队员还要在体能上进行加强训练。六月中旬要到蓟州区进行封闭训练,一直到决赛前返回。”全运会比赛项目不同于冠军赛以及锦标赛,混合团体中六个小项哪怕出现一点点闪失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因此下一步的训练中,无论是备战还是在场上,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当谈到这届全运会的目标时,王菊表示:“希望能够比预赛的成绩好,夺金点项目发挥得更加稳定,另外在其它项目上完成得更好。”

  全运会开幕翌日也就是8月28日武术比赛就将正式开打,而这也很有可能是全运会正式开幕后产生的首块金牌。“志在最高,苦练创新,秉承武魂,超常发展”16个字就挂在训练馆里,激励着所有津门武术健儿奋勇向前。届时,他们将会是天津代表团有力的冲金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