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德比”六大看点 首次中超对话看点十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张爱迎 2017-05-26 13:43:00

内容提要:中超历史上首场“天津德比”即将上演,虽然天津权健队刚刚升入中超……

  天津北方网讯:中超历史上首场“天津德比”即将上演,虽然天津权健队刚刚升入中超,但与泰达的过往恩怨和感情纠葛,也让两队的首次中超对话看点十足。

  1.卡纳瓦罗PK帕切科新旧势力的对话

  仿佛是命运有意安排,去年卡纳瓦罗和帕切科先后重返中国再就业,前后时间相差不过两个月,而最终两人都率队完成了俱乐部的既定目标——前者成功冲超,后者如愿保级,这也让两人和他们的两支球队有了如今德比大战正面PK的机会。

  虽然卡纳瓦罗是少壮派教练,老帕是老字号教练,但两人身上也有着不少共同之处,例如对于胜利执著追求的精神,以及对攻势足球的偏好。不过鉴于目前两队的联赛形势,以及可选择的人员配置,这场比赛很难出现两队以攻对攻的场面。在这种情况下,究竟是新人胜旧人,还是姜仍是老的辣,两位教练在场边的斗智斗勇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进程。

  2.张鹭VS杨启鹏谁能称“圣”?

  说来凑巧,上轮联赛权健队门神张鹭和泰达队门神杨启鹏,都以队长身份出场,并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球队抢下分数,赛后两人也都被球迷尊为“圣张鹭”和“圣启鹏”。

  作为中超优秀门将的代表人物,张鹭和杨启鹏于各自球队的价值毋庸置疑。有意思的是,早在几年前外界还传出泰达欲引入张鹭以补强门将位置的传闻,虽然当时很多人还为泰达辟谣而感到遗憾,但现在看来,也许对于两位球员而言,未能同处一队反而是一件幸事。

  本场比赛,张鹭将和杨启鹏在赛场上直接对话,一个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门将的表现对于球队的成绩至关重要。当“圣张鹭”碰到“圣启鹏”,谁能更胜一筹也备受人们关注。

  3.帕托VS伊德耶有多少机会可以重来?

  从职业经历和名气来看,帕托和伊德耶相差很大,不太具有可比性,而且帕托现在中超打入5球,领先打入2球的伊德耶不少。但是从浪费机会角度而言,两人却真有得一番比较了。

  自联赛开赛至今,帕托仿佛患上了“单刀恐惧症”,越是简单的破门机会越是把握不住,反倒是屡屡攻入一些意想不到的进球,给人一种神经刀的感觉;而伊德耶在场上也是各种“吐饼”,令球队上下伤透了脑筋。

  显然,无论帕托还是伊德耶,目前还都未完全找准中超的节奏,而对于球队而言,将他们委以主力中锋的重任也确实是无奈之举,因为从目前各自球队可用人员情况来看,也的确别无他法。如果不出意外,本场比赛两人还将是各自球队最为依赖的进攻箭头,不知此番德比大战的热烈气氛和巨大压力,对于他们的射门成功率有何影响了。

  4.反戈一击,“他们”内心绝不轻松

  众所周知,目前权健俱乐部中有很多人都或多或少与泰达有过交集,从俱乐部高层李玮锋、张效瑞,到孙可、李星灿、储今朝这些球员,虽然“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的话说起来容易,但当球员真正面对旧主时,这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之前对于球员的“反戈一击”,卡纳瓦罗就有过一番经典评价,“这有可能会让你踢出一生中最精彩的比赛,也有可能会是你一生中最糟糕的比赛。”显然对于这些有着感情纠葛的球员而言,比赛中如何保持平稳的心态至关重要。

  5.一鸣惊人?U-23球员最好的舞台

  随着中超出台U-23新政加强版,各队U-23球员无疑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期,但对于各队小将来说,相比利好的政策,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场上展现出有说服力的实力。

  权健队方面,卡纳瓦罗素以重用年轻人而著称,目前队中U-23小将基本都已获得了联赛出场时间,而且像刘奕鸣、张修维已经打上了主力;而泰达方面,目前杨立渝基本锁定了首发位置,但也基本上都是打上十几分钟被替换下场,由此来看,两队在U-23球员的人才储备和实力比拼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对于这些年轻小将而言,经历这样一次隆重的德比大战,无疑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体会和经验。从两队情况来看,德比大战卡帅还会重用年轻人,而老帕可用之人很可能依然会是杨立渝,德比大战需要年轻人注入火力和激情,不知这些德比初体验的小将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

  6.让暴力走开,德比之战拒绝摩擦

  德比大战中大多都会有火爆场面出现,比赛中杀得性起的场上球员很难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虽然这只是中超历史上第一届天津德比,而且两家俱乐部一直都在强调以平和心态面对这场比赛,但随着外界的热炒,渐渐有了一些火药味道。

  近些年一些激进分子混入球迷队伍,一些所谓的球迷多次制造摩擦和冲突,网络上骂战更是屡见不鲜,个别行为甚至已经背离了足球运动的初衷。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两队球员和球迷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比赛本身上,足球场上用行动说话往往更有力。(“津云”—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