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德比来临卡帅笑意盈盈:只是一场3分的比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7-05-26 18:55:00

内容提要:倘若在球队中对比谁的德比经验最为丰富,那非主教练卡纳瓦罗所有……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7年5月27日晚19:35,天津权健将坐镇收场迎战天津泰达,首次“津门”德比即将拉开精彩帷幕。然而权健队内却没有展现出外界想象中剑拔弩张的态势,反而以平常心面对一切,训练开始前的一个细节就足以证明。在球队踩场训练开始前教练训话时,卡纳瓦罗将刚刚从意大利治伤归来的晏紫豪也叫到场地中间,尽管晏紫豪行动不便,但卡纳瓦罗开玩笑的说:“你是球队一员,那你就得过来。”当时就引发了现场一片哄笑。而在26日下午16:35的赛前发布会上,权健队主帅卡纳瓦罗更是不按套路出牌,调侃起刚刚伤愈复出的权健中场大将王永珀。

  发布会上,卡帅面带笑意而来,在展望比赛环节时笑着说道:“每次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球员都会说‘主教练您别喊我了,每次记者都提问您,不问我’平时王永珀最喜欢说话,今天先问他问题。”

  王永珀继而笑着说道:“这是天津第一次出现德比战,全队上下都已做好准备。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制定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打法。虽然很辛苦,但是还是希望能在比赛中展现教练的要求和球队的雄心。希望能打好这一场天津德比,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卡纳瓦罗作为前世界著名球员,参加过多次德比大战,其中包括被称之为意大利国家德比的尤文图斯对阵国际米兰,以及西班牙的国家德比,对出战德比可谓经验十足。在谈及德比大战中,取胜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时,卡帅表示:“首先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德比的含义高出其他国家。意大利足球历史悠久,球队拥有深厚的积淀和根深蒂固的球迷,这一系列的因素都会把德比推向一个高度。但是说到底这还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于场上的球员也是,无论输赢,只有三分。”同时,卡帅也绅士地表示:“无论德比与否,这是权健主场的比赛,我们应该尊重对方,泰达主帅也是欧洲著名教练之一。最重要的还是将全部的精力用来关注自己的球员。”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对于前十轮的比赛,卡帅表示球队有好有坏,“在之前比赛中有些很出色,有不错结果。也有些不够好,没有拿到应得的分数,甚至直接送给对手分数。但是上一轮客场对阵重庆,我看到了球队真正的实力,展现出了我所部署的战略战术。希望球队能延续上一轮的比赛,为球迷展现权健队应有的水平。”

  联赛第十轮客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中,久未谋面的王永珀替补登场,在30分钟左右的比赛时间里,为赵旭日送出了一脚长传球。谈及自身的目身体状况时,王永珀表示:“上周比赛前就已回归球队参加训练,并于本周参与了球队全部训练。只要派我上场,就会全力以赴,不能辜负教练给予我的信任。这场比赛要摆正心态,在每一次拼抢,每一轮进攻中都拿出强于对手的态势,争取拿下比赛。”

  倘若在球队中对比谁的德比经验最为丰富,那非主教练卡纳瓦罗莫属。从意甲的都灵德比到西甲的国家德比。卡帅德比的经历可谓异彩纷呈。在中超赛场上,德比之战也不在少数,广州德比精彩绝伦;上海德比冲突满满。对于希望天津德比呈现怎样的状态,自己又会将哪些经验传授给球员,卡帅表示:“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把天津德比定义为普通足球比赛。虽然有‘德比’的称谓,但是这场比赛依旧是90分钟、4个裁判、11人打11人,没有任何改变。我对球员唯一的要求就是安静地踢完整场比赛,不要让客观因素影响自身的发挥。球队有非常明确的目标,只是把这场比赛当做通往目标道路上的一场普通比赛。如果它变成一堵墙或者一个障碍物,那球队就会齐心协力将其推翻。”

  在此前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卡帅曾经亲临现场观战,那场比赛的结果是恒大3:0战胜泰达全取三分。对于是否会从那场比赛中借鉴经验,卡帅回答道:“在与广州恒大较量时,如果对方较早进球,那会让你很难找到解决方法,所以说实际上没有什么借鉴性。总体来说,泰达队整体性十分强。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包括球员们在球场上拼搏的劲头都有自己的特点。”同时卡帅也表示一直都十分尊重对手,曾经看过很多泰达队比赛录像。但是不管对方如何,还是要以自我为主,对比赛充满信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