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战叙利亚全员剑指三分 恒大两将有望回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王晓瑞 编辑:曹睿智 2017-05-27 08:21:25

内容提要:距离6月13日的叙中之战只有半个月,但硝烟味道已经越来越浓……

  距离6月13日的叙中之战只有半个月,但硝烟味道已经越来越浓。在对手叙利亚招入沙特联赛金靴索马之后,中国队何时公布集训名单,或者说是否也有新人得到提拔?外界十分关注。据悉,中国男足初步定于6月4日在广州集结,集训大名单很可能将在下周一(5月29日)对外公布。

  相比里家军此前两期的12强赛集训,球队这一次的备战计划略有不同。最特别之处,在于国家队在中叙之战前安排了一场同菲律宾的热身赛,时间为6月7日。而考虑到比赛之后即刻飞赴马来西亚,球队也把热身地点选在广州。不过,国家队并不会于8日立即前往赛地马六甲,而是先要辗转到马来西亚南部城市新山,进行战前的封闭集训。

  对于此番马来西亚之行,国家队内部的目标非常统一:拿到3分,且不会考虑平局的结果。据悉,教练组在内部会议上已有共识:以中国队目前的小组形势,并未处于十分绝望的境地。接下来两轮交手叙利亚、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目标便是全取6分,并争取在最后一轮客战卡塔尔之前,将同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差距缩小至一分。当然,若想达成该目标还有一个前提:即下一轮乌兹别克斯坦做客德黑兰必须输球。

  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目前的战略,中国队下一轮远征马六甲,将不会针对集训名单做出太大的调整。而且,球队的战术风格也不会变化很大。毕竟在此前三轮,国家队虽然取得1胜1平1负,但里皮带队之后的效果十分显著。同时有消息称,即使后卫梅方、中场尹鸿博下一轮12强赛将要作壁上观(因累计两张黄牌),国家队仍有可能将二人招入设在广州的集训营。不过,梅方最近在联赛中又是新添伤病,亦有可能因伤无缘。

  本月中旬,里皮曾在天津开启国足二队集训。其中,虽有不少U23年龄段的年轻球员,但也不乏一些诸如肖智、陈志钊等80后选手。实际上,这也是里皮针对下个月叙中之战的一种准备。而据了解,在国家队即将公布的集训名单之中,也会出现零星的个别二队选手。比如肖智和陈志钊,包括国安后卫李磊,均在二队集训之中颇得好评,肖、陈二将更是得到提交材料、办理马来西亚签证的通知。

  但据悉,在这一份集训名单之中,将很难出现95年龄段的球员。即便是此前曾经入选国足的高准翼和邓涵文,目前已是得到U22国青队的征调,将在6月4日前往长沙报到。这意味着在即将公布的国足大名单之中,恐怕只有张玉宁一名23岁以下球员。

  至于梅方停赛之后的中卫人选,国足二队此前在集训期间,曾经针对多位年轻球员进行考察。这其中,除了三名95年龄段小将高准翼、刘奕鸣和刘军帅,还包括石柯和贺惯两名上港主力。不过,今年3月因伤错过12强赛的李学鹏,很有希望在这一次实现回归。他的驰援,或将一解梅方缺阵的难题。若再算上后防核心冯潇霆、河北华夏幸福球员任航,以及能够客串中卫的赵明剑,看起来,国家队针对中后卫这一位置,存在不会纳新的可能。

  不过在中前场方面,球队仍有可能提拔不少“新人”进队。这其中,除了已被通知办理签证的肖智和陈志钊,近来状态十分火热的于汉超,也有希望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国家队。但像最近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于海,以及有些边打边休的孙可,情况便是不太明朗。此外,已经连续两期无缘里家军的张呈栋,也是本期名单的一大悬念。之前,他虽然参加了去年11月的中卡之战集训,却很不走运地在赛前受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