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新政解释原因 点赞者寥寥 讥讽声一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徐国玺 编辑:李松达 2017-05-27 16:10:46

内容提要:中国足协官网以“推动十八条管理措施落地规范职业联赛有序发展”为题,解释了发布两条新政的原因……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足协官网在25日晚上公布了“亏损俱乐部购买外援需另交费”和“U23球员上场人数与外援上场人数相同”的新政后,昨晚又以“推动十八条管理措施落地规范职业联赛有序发展”为题,解释了发布两条新政的原因。

  中国足协在文中称:“此两项政策调整是落实今年2月发布的《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十八条主要措施》的后续。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特殊时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引起社会关注的问题。如在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存在无序竞争、盲目攀比现象,导致个别内外援价格虚高、中小投资人不堪重负等不良后果。我们鼓励职业俱乐部间的良性竞争,反对恶意攀比、急功近利,以及不计成本哄抬球员身价、扰乱足球市场及行业规则的行为。我们深知,金元足球也许会带来暂时的繁荣,从长远看,却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健康、稳定发展。”另外,中国足协还表示十分关注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空间。“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面向未来,也要脚踏实地,中国职业联赛在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最后,中国足协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研究,加强与各界沟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政策以及监管办法,细化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

  中国足协的两条新政刚一推出,便引起了较大争议,既有支持也有反对。作为拥有强大青训基础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对新政表达了支持:“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不过,对于新政的出台,也有不少异议。上海绿地申花队门将李帅便在微博中调侃道:“U35政策还没出来吗?”江苏苏宁易购队替补门将姜灏则在微博上直言:“辛辛苦苦练了15年,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一直不停努力坚持着。从第一天踢球开始教练就告诉我要努力超越别人你才能上场比赛。18岁进了一线队一个月就挣一千块钱,教练也告诉我要努力超越老队员,年轻不是资本。足球是看能力说话的,不能等着老队员退役了你再上场!现在的U23队员不论能力如何上来年薪就过百万,不论能力如何上来就可以踢比赛,现在甚至都可以不用训练了,等到联赛报名一截止就可以集体跟俱乐部要钱了,不给到满意就罢训罢赛了!23岁以上的边缘球员是不是明年开始就可以退役了,回家该开出租开出租,该当保安当保安,该干嘛就干嘛了!我就想知道现在的足球还是我从小梦想的足球吗?”

  在广州恒大淘宝队与重庆当代力帆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斯科拉里带上了球员王上源出席。王上源1993年出生,今年已经24岁。U23政策的出台,将极大压缩王上源这一年龄段球员在中超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在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拒绝评价新政的出台,但他身旁的王上源则没忍住。他说:“我觉得打击不打击的还不知道,毕竟还没有最终确定方案。不管怎么样,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是制定这个规则的人,我只能说我也是醉了。”听到王上源的发言后,旁边的斯科拉里摸了摸王上源的头说:“是的,王上源现在是24岁的老球员了。”(“津云”—北方网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