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体操
天津体操队全力冲刺全运 家乡作战期待更多关注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7-05-30 20:58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各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都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天津体操队的俊男靓女们也不例外。近日,刚刚结束了全运会体操预赛的全体教练员与运动员再次于天津市体育局蓟州训练基地集结,他们将在未来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加紧训练,为在全运会当中取得理想成绩而全力冲刺。

  在今年5月初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的比赛中,天津体操队可谓实现了突破。首先,天津女子体操队在5月6日以团体赛第八名的成绩获得了全运会决赛的比赛资格,这是天津女子体操队时隔十二年再次闯入全运会决赛阶段;接下来,天津男子体操队的穆济勒又在5月8日斩获全运会预赛自由操项目的冠军,这是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以来收获的首枚全国锦标赛金牌。这两个项目成绩的突破,让人们对天津体操队在全运会决赛上的表现有了更多得期待。

  不仅如此,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中,孙冰还获得了男子鞍马项目第八名的成绩,朱雪莹则获得了女子蹦床第三名的成绩。此外,女子跳马、女子艺术体操等项目,天津队也均闯入决赛阶段,所有即将代表天津体操队征战全运决赛的运动员们都已蓄势待发,在最后的备战期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

  对于体操队所有成员的努力,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奇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对记者表示,为了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我们从去年十一月就开始在蓟州基地集训,到预赛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我们再次集结,动员会上我们也总结了预赛的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里发起最后的冲刺,我们希望为备战全运而加班加点付出汗水的教练员运动员们都能获得最好的成绩。”

  而提及天津体操队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目标,预赛当中获得男子自由操金牌的穆济勒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赵奇认为,只要有一点希望,肯定就要力争这枚金牌:“首先他获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对士气也是很好的提升。”但这时赵奇话锋一转,他认为预赛成绩并不代表最终结果,大家都应该客观面对现实的情况:“我们的队员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年轻,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很可能会在一些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所以这个时候泼一点冷水还是有必要的,能够让队员冷静客观的去看待成绩。进入决赛阶段,我们会制定多套的参赛方案,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最终的出场顺序采取实施相应的策略。当然目前我们都清醒的意识到,通过预赛获得的仅仅是一个资格,到了决赛还是要从头开始竞争。”

  相比于穆济勒的资格赛冠军,天津女子体操队时隔多年再次进入团体赛决赛,同样令人关注。赵奇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坦言女队的建设相当不容易:“我们的后备人才及梯队建设目前并不是很完善,人员不整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时隔十二年再次组队参赛,并以预赛第八名挺进决赛,赵奇诚恳地表示,虽然第八的成绩谈不上特别理想,但对于目前遇到诸多困难的队伍而言,这样的结果仍然是值得振奋的,“这样的成绩是代表了我们体操队的实力的,团体赛的结果还是体现了我们整个队伍的综合实力,这对我们的士气提升十分有帮助。”

  而作为天津女子体操队的一员老将,蒋彤在参加完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之后一度选择退出,但2014年冬训,为了能够帮助女队在天津全运会上获得更好的成绩,蒋彤毅然选择了归队恢复训练:“对于技术而言理解执行起来并不十分困难,但是感觉由于年龄大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能力方面下降还是非常明显的。”蒋彤向记者吐露了她在恢复训练后面临的困难,但她仍然对未来的比赛充满渴望:“这次全运会是在家乡举办的,而能够在家乡比赛,场上感觉自己会更加兴奋,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一下,并且在退役之前帮助天津女队,用自己多年的比赛经验来带领年轻的队员更好的完成团体比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对我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

  对于曾经参加过全运会的蒋彤而言,这次出征与以往最不一样的地方则是自己将代表团体出战,蒋彤笑称这一次比赛她终于不再感到孤独了:“之前一直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参加比赛,时隔十几年我们组成了团体,并且在五月份的时候我们拿到了第八名进入了决赛,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感到非常兴奋。”而对于决赛的期望,她谦虚地表示首先要达成保住前八名的目标,在这个目标之下努力冲击更好的成绩:“只要能够向前进步一名,对我们而言都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在天津举行,而在家乡作战,对于天津体操队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此,赵奇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很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出来,但在主场作战有动力也有压力,我们在备战时也把作为东道主可能会面对的困难考虑了进去,比如说队员心态调整的问题,这都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而对于蒋彤而言,她更希望在自己出战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希望到时候大家能来为我加油鼓劲,为天津体操队加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