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举行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观摩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谢力强 2017-05-31 22:32:07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来,南开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进行了全体教练员训练课集体展示观摩活动,观摩课是探讨教学规律、研究训练方法、推广教学经验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也是教练员课堂教学水平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在区体育局的领导下,南开区业余体校在管理、训练、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2010年被评为2006年—2009年度天津市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在2007至2016年连续九年被天津市体育局评为天津市业余训练综合评估优秀奖,在2017年3月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目前,业余体校共有专职教练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练员3人,中级职称教练员8人,初级职称教练员7人,本科以上学历18人。多数教练员为优秀退役运动员,如足球名将霍建廷、刘向伟等都曾经在国际、国内赛场上获得过优异的成绩。共开设12个运动项目,共有注册运动员224名,接受训练的运动员主要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具备体育特长的学生,采取体教结合的方式,让足球、篮球、田径等项目教练员下到各学校,进入各基层,利用各校现有的场地、训练场馆及训练设施,对我校在训运动员进行训练。

  下一步,区业余体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和训练模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备战2018年市运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谢力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