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与招式的美学 体育俱乐部网友体验散打运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熊玥辰 编辑:熊玥辰 2017-06-05 14:25:00

内容提要:近日,体育俱乐部联合武跃天下武术搏击馆为网友们展开了为期2小时的散打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散打是中华武术的精华,也是具有独特中华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多年来在民间流传发展并深受人民喜爱。散打既是一种防身方式,同时也是一种简单易行的运动形式,不仅能自卫还能强身。近日,体育俱乐部联合武跃天下武术搏击馆为网友们展开了为期2小时的散打体验。

  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以拳、腿、摔等组合成踢、打、摔的攻防技术,讲究出其不意,不讲究花法,简单直接,实用有效。活动当天,网友早早的到达了武跃天下武术搏击馆的河东分馆,当天的教练都是来自体育大学专业队一线队员,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与街头危险应对经验,专业程度可见一斑。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活动正式宣告开始。

  首先,教练先为网友们讲解了武术界互相行礼的方式,虽然是简单的抱拳礼,但是充满传统气息的武术氛围瞬间包围了网友们。虽然“格斗对抗”这个字眼让散打听起来稍显冰冷,但是我们的体验可是火热非凡,在简单的基础教学之后,网友们两两相对,展开了实战格斗的练习。你出拳,我格挡,网友们有来有往,学习了一个又一个的散打武术套路,多多少少都收获了自己的那一部分“武术之道”。

  2个小时的体验转瞬即逝,网友高健兴奋的表示:“这次我们体验的是散打,为我们进行培训的是闫教练,各种比赛的65kg冠军。由于我们都是散打小白,所以闫教练选择比较初级的东西教我们,热身运动也是强度比较低的。边跑圈边完成教练要求的相反动作,真是又锻炼体力,又锻炼反应能力啊!学习的气氛一下子就愉快了!接着我们学习了前拳、后拳、中蹬腿、摔跤,都是比较易学但非常实用的招式。一节课下来,微微出汗,感觉身体很舒服,还是意犹未尽的,下课后我们又自己玩了会儿,复习了下这些招式。感觉散打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在运动中找到了自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熊玥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