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水上运动
天津跳水队冲刺备战全运 发挥双人优势期待突破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6-06 17:38

 

  天津北方网讯:时间进入到六月,距离全运会开幕的日期也越来越近,天津各支代表队也加紧了备战冲刺的脚步。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天津游泳跳水馆,探营正在这里训练的天津跳水队。

  在5月底刚刚于武汉结束的全运会跳水资格赛中,天津跳水队派出的7名选手全部获得了全运会参赛资格,这让天津跳水队总教练谭良德非常满意,不过他认为虽然有名次,但还不是最好的水平。接下来的鄂尔多斯赛虽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但是教练组以及队员依然非常重视,谭良德表示,这些比赛对队员们连续作战有好处,多长见识,应付各种情况和环境,对他们有帮助。

  整堂训练课上,教练组一直在场边认真地指导着每一位队员的动作,从空中的姿态到入水的水花,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精雕细琢。而这正是目前跳水队训练的重点,谭良德表示,现在体能是一方面,还要注重抓细节,训练当中要把所有动作扣细,把熟练性和稳定性练好,而不是冲击新难度。

  上届全运会之后,天津跳水队一些老队员相继退役,因此备战这届全运会都是年轻队员。通过这四年的训练,这一批年轻队员逐渐成长,特别是在男子双人十米台和女子双人十米台这两个项目,近两年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不过全运会对于这些小队员来说仍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双人项目是天津跳水队的优势项目,也被看做本届比赛天津队获得奖牌希望最大的项目。之前武汉站比赛中,天津的曹李智/黄子淦和杨凌/朱勇鑫两对选手分获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第三、四名。不过跳水不同于其他项目,为了让高水平选手更好地磨合备战国际大赛,全运会允许选手跨省组队。而这对于一直视双人10米台为重点项目的天津跳水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冲击,规则的变化也给天津跳水队的备战带来了困难。对此,谭良德表示:“跨省组合对我们是不利因素,我们是用自己的人去比,跨省配对是强强联合,对我们来说要争取好成绩比较难。但是我们不能考虑太多,只是希望把自己做好。后面两个多月要发挥我们的特点,注重双人项目,单人项目对手太强,都是奥运冠军,希望能在双人项目上取得突破。”

  当谈及本次全运会的目标时,天津市游泳运动中心主任娄向宇表示,目标就是争取更好。从竞技体育来看,首先要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也要结合真正的实力,虽然大家都是奔着冠军去的,但是冠军只有一个,希望大家在全运会赛场上发挥真正的实力和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运会跳水项目将于8月19日正式开赛,跳水共包括12项,分别是男子、女子的团体、个人全能、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天津跳水健儿也将在全运会最后备战阶段全力冲刺,就像墙上挂着的16个字标语:踏实务战、通往直前、精准精细、迎接挑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孙佳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