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我要上全运
出身排球世家 名宿之子冯雷与气排球的不解之缘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实习记者张爱迎 编辑: 张爱迎 2017-06-09 20:31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6月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气排球预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虽然参赛选手都为普通群众,但选手们拼搏的劲头与热烈的拼抢依旧激动人心,这样堪比运动员的专业态度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的为他们鼓掌助威。

  在前卫体协队中,有这样一名队员,他叫冯雷,从小就与排球结下情缘。面对采访,他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娓娓讲述了自己与排球的不解之缘。“我的父亲冯正海当年是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也是国家队队长,曾经与袁伟民是队友。我的母亲入选过中国女排,正是在家庭环境的作用下,我走上了排球之路。虽然最后我并没有进入专业队,但是在家庭的熏陶下,我的水平也可以和专业运动员比肩。”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气排球运动开始推广,冯雷也是在此时接触到这项当时的“时兴”运动。最开始,气排球运动并未普及,只有老年人经常参加这项运动,谈到自己首次接触气排球,冯雷说道:“第一次打气排球是为了陪我爸爸妈妈,那时候父母年龄已经大了,气排球比较轻,的确更适合他们。”随着时代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普及,气排球项目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与喜爱,很多地区也创立专业的运动团队,“所以我现在也正在带着我自己的孩子打气排球,我们也要把‘排球世家’的光辉称号继续延续下去。”冯雷笑着说道。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气排球项目已经在我国拥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并引起排管中心的重视,有了官方的规范与管理。不过谈及气排球的综合性发展时,冯雷坦言:“从全国范围上讲,气排球的发展依旧存在不平衡现象,气排球在福建、浙江、广西等南方地区拥有相对坚固的群众基础。虽然北方这些年已经开始普及发展,但是还有一部分地区仍然没有开展这一项运动。”

  本次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在满足普通群众登上全运舞台愿望的同时,也给了气排球项目重要的发展契机。对于气排球的发展,冯雷说道:“十分开心气排球进入全运会,能够让更多草根选手参与进来,让大家有交流和展示的空间。也会使得各地区更加重视气排球的发展,起到推广和激励的作用。”

  为了更好的推进气排球运动均衡发展,原本是浙江队队员的冯雷在本次预赛中代表前卫体协队出场。“前卫”取自于公安部所组织的“中国前卫体育协会”,队员都是公安与武警当中的气排球好手。本次气排球预赛,前卫队与浙江队恰好被分至同一个小组,加之两个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劲,因此两队很有可能会在正式的比赛当中多次交锋,谈及这些,冯雷表示:“因为是兄弟球队,浙江队也为我做出了很多贡献与牺牲,但是在场上我们也会尊重比赛本身,场下是兄弟情深,场上会严肃对待打出精彩,展示我们真实的水平。”(“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曹睿智 实习记者张爱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