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权健队一周年 卡纳瓦罗讲述过去现在和将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时青华 编辑:时青华 2017-06-10 02:13:56

内容提要:在2016年6月9日,还是在天津权健足球基地,平时很少接受媒体访问的卡纳瓦罗接受了一次媒体专访……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6月9日,正式接替巴西人卢森博格成为天津权健队主教练的卡纳瓦罗,马不停蹄地从北京机场赶到了天津权健足球基地,而一段如同梦幻般的执教经历也从此开启。一年时间过去了,天津权健队已经成功升入中超,在2016年6月9日,还是在天津权健足球基地,平时很少接受媒体访问的卡纳瓦罗接受了一次媒体专访,关于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卡纳瓦罗在这次访问中畅所欲言,同时,许多球迷关心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

  整整一年时间过去了,回头再看开始执教权健队的这一段岁月,卡纳瓦罗感触颇多。提前当初决定执教权健队,卡纳瓦罗回忆道:“之前有过在广州的执教经历,虽然没有在天津的时间长,但那段时间对于我适应在天津的生活有很多帮助。来到权健之后,俱乐部给我创造了宽松而舒服的工作条件,通过一年的工作,我为我去年决定执教权健感到自豪,非常荣幸能和有野心的权健高层一起来建设这支球队。”

  回想起去年的冲超经历,卡纳瓦罗表示:“现在很多人还觉着难以置信,我们用六个月的时间,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最终奇迹般的成功冲超。”在上赛季结束后,权健俱乐部很快就进入了中超状态,从备战到新赛季开始,卡纳瓦罗见证了球队的成长,“我们有一位非常有野心的投资人,虽然在中超所要面对的困难与去年有所不同,但我们依然在飞速进步。能够取得这么快的进步,首先要感谢我这些出色的球员们,另外也要向所以媒体和球迷说一声‘谢谢’。虽然我并不喜欢回头看事情,不管好的还是坏的,但在我们升入中超后的这段时间里,确实有一些值得骄傲的地方。而最让我满意的就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无论对手如何强大,我们总是以我为主去面对。”

  经过一年的执教,如今的权健队已经被深深打上了卡式烙印,提前现在的这支球队,卡纳瓦罗表示:“相比去年,如今的球队确实有了质的变化,无论我的战术理念,还是球员在球场上的执行度,但不要忘了,权健俱乐部现在仍处于建设、成长的阶段。而由于中超在新赛季开始前发生了一些变化,这是球队在备战阶段没有考虑到的,而现在看这种变化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好是坏,很难给出定论。”

  12轮比赛战罢,权健队已5胜4平3负的战绩排名中超积分榜第六,当说到球队阵容与联赛成绩时,卡纳瓦罗表示:“虽然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就像我之前举过的一个例子,球队阵容的搭建就像盖被子,盖了头就不能盖上脚,有些问题很难一次性解决,而且在中超球队中有这种情况的不止我们。不过,从目前的积分排名和发展趋势来看,球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有如此表现,应该可以让很多人满意。”

  最近这段时间,关于权健队外援边锋将被租借回巴甲效力的消息甚嚣尘上,对此,卡纳瓦罗也给出了正面答复,他说:“关于格乌瓦尼奥的决定很正常,格乌瓦尼奥还很年轻,他需要在连续不断的比赛中成长,而且我确信以他的能力,可以在很多球队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经过和董事长商议,我们为他找了一家适合他的俱乐部,希望他能在更多的比赛中成长。”

  随着格乌瓦尼奥被租借离队,摩拉斯的租借期限即将结束,权健队在二次转会期内的外援引进自然备受关注。提到新外援目标,卡纳瓦罗似乎有意回避,他半开玩笑的只说了一句:“等吧,大家一块等。”不过,卡纳瓦罗还是透露了目前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进行的非常困难,他说:“由于中超在欧洲的巨大反响,直接导致了欧洲球员的价格非常昂贵。但有一点我必须重申,我们不需要只为钱而来的球员,无论是谁。”

  在卡纳瓦罗看来,外援来到球队首先要对队中的中国球员起到促进作用,要义不容辞的去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水平。因此,卡纳瓦罗强调内援引进工作更重要:“我一直在说,中国球员要比外援更重要,虽然我们本赛季只剩一个内援名额,但我们要为明年做准备,未来我们还有很多重要的目标去实现。所以,我们要提前在内援方面做准备,增强球队的阵容厚度。”

  卡纳瓦罗在权健队所取得的成功,是之前很多大牌教练在中国无法取得的,谈到自己的成功秘诀,卡纳瓦罗直言:“在中国当教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任何一名教练在决定接手一支球队前,都要进行深思熟虑,同时做好计划。不过,一些教练的计划并不能完美实施下去,和其他教练相比,我的幸运之处是,我们的团队执行能力很高、球员很聪明、俱乐部对我的工作无条件支持。”

  紧接着,卡纳瓦罗再一次重申:“我们是一支建设中的年轻球队,一支球队想从初建到取得好成绩,至少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当然,期间可能会有不确定因素发生,或许两年就提前成功了,也或许到了三年无法和俱乐部一起走下去。我的助理教练曾经有所顾虑,‘为什么我们的球员就像小孩’,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团队,无论教练组还是球员,尤其是这些年轻球员,大家的表现堪称完美。”

  目前,卡纳瓦罗在权健队的执教合同还剩两年半时间,而球迷对于卡纳瓦罗长期执教权健队的呼声极高。谈到合同,卡纳瓦罗并没有太在意,“我和董事长互相都很了解、也都互相信任,所以我从没考虑过自己的合同问题,又或许是我对这支球队太过迷恋,让我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作为职业教练,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美好,成绩好的时候,一切都没问题,一旦成绩不好了,必须要面对批评和怀疑,而最坏的结局就是下课。当然,在工作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想这些问题,你应该做的是在合同期限内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权健队目前距离积分榜亚冠区只有1分之差,而当被问到是否会将冲击亚冠定为本赛季目标时,卡纳瓦罗坦言:“我们球队最近在各个方面都很好,取得了三连胜,球队正处于上升期。但我们作为一支年轻球队,各方面条件还不允许我们设定目标,我们只能是认认真真的准备每一周的比赛。在中超比我们优秀的球队有很多,但我告诉我的球员,无论对手多强,都要勇敢的去面对。”

  在卡纳瓦罗看来,无论是城市居住环境,球队的建设和人员配置,还是投资者的野心,现在的权健很像他曾效力过的最巅峰时期的帕尔马。访问进行到最后时,卡纳瓦罗说到,“赛季进行到现在,还是有很多苦涩的地方,我们一定要记住失利的经验教训。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对每一名球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时青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