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我要上全运
新疆队张鹏:以球会友 盼气排球在家乡遍地开花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编辑: 张爱迎 2017-06-10 20:27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6月10日,全运会气排球预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上午的比赛中新疆队以2:0战胜安徽闯进八强,虽然在下午的比赛中不敌福建无缘四强,但是新疆队已经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希望在全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新疆队在10日上午的比赛中战胜安徽闯进八强,为此后登上全运决赛打下重要基础。谈及球队胜利的感受,新疆自治区排球协主席、新疆队主教练的张鹏谦虚的表示:“新疆队参加本次全运预赛是抱着重在参与和交流的心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享受比赛。”对于队伍的组成,张鹏坦言:“新疆队建队时间不长,球员们都是抱着以球会友的心态打比赛,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名次并不是重点。”

  本届全运会本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增设群众项目。对于这一亮点,张鹏赞同的表示:“这可以让更多草根选手参与到全运这一盛事中来,新疆队也会在这届比赛中积累和学习,并将经验带回家乡,努力让气排球项目在新疆遍地开花。”

  为了网罗优秀人才登上全运舞台,新疆可谓是群策群力。自治区体育局联合排球协会在全疆进行海选赛,新疆队目前的阵容就是由获得选拔赛第一名的战队与二、三名队伍中的优秀运动员组合起来的。运动员中包括厂矿工人、社区干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气排球爱好者,除此之外,新疆队中还包括少数民族的队员,完美的诠释了民族融合的特点。

  张鹏在谈及队伍的备战时表示:“新疆队从创建到参加预赛中间,只有短短的两周备战期。虽然时间不长,但每一名队员都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每一次训练,甚至不惜牺牲自身的休息时间。”

  冯秀君就是新疆队中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回族同胞。参加本次全运会是冯秀君第一次来到天津,对于近几天的比赛感受,冯秀君赞不绝口,“十分感谢组委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比赛环境,无论是住宿还是饮食方面都非常贴心。”对于登上全运的舞台,冯秀君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此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冯秀君与队友们已经从原本的不熟悉变成亲密的朋友,“球队中氛围特别好,队友们也十分照顾我,经过这次比赛我想我和队友们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张爱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