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裁判改变判罚 队长冯潇霆:遗憾也很心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彤 林昊 编辑:天体 2017-06-14 15:10:53

内容提要:中国男足13日以2:2的比分战平叙利亚,出线仅存理论可能,里皮对此表示,国足的进步是全方位的……

  中国男足13日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遗憾地以2:2的比分战平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表示,这几个月来国足的进步是全方位的,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意大利人表示,对本场比赛只能带走1分非常遗憾,他在点评国足整场表现时说,球队全场表现配得上3分,虽然上半场表现不够出彩。他认为对方获得的那个点球守门员并没有碰到前锋。

  里皮认为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是伟大的,他们成功扳平并反超了比分,但非常遗憾在最后时刻,裁判判给对方一个任意球。里皮说,当时应该是裁判改变了判罚,“我不太了解为什么裁判在最后一分钟改变判罚,这个任意球对于我们是致命的”。

  里皮在被问及担任主教练几个月来国足的进步和成长时说:“我的要求一直是希望球队能好好踢球,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球队下半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希望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能保持今天下半场的状态。”

  他说:“我们球队的进步是全方位的,不过我们还有不断进步的空间,球队现在需要补充更多的前锋,因为我们在锋线上的人员相对来说比较匮乏,无论如何我们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需要坚持走下去。”

  在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时,里皮说,现在对于球队来说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在下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取得两个以上净胜球,并希望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拿下卡塔尔的同时乌兹别克斯坦输掉比赛。他表示:“明显当前的形势很困难,但我们会尝试所有可能去晋级世界杯。如果今天能拿下对手,我们下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只有1分的差距,这样会很乐观,但今天很遗憾。”

  这场比赛虽然是叙利亚名义上的主场,但全场数千名观众中绝大多数是中国球迷,他们有马来西亚当地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以及专程从国内飞过来的球迷,观众全场不停地给国足加油呐喊助威,场面令人动容。

  球队队长冯潇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感谢球迷的支持,尤其是在上半场很被动的情况下依然听到球迷的助威和呐喊,“给我们鼓劲,心里不仅是感动,还非常有力量,但结果就这样,非常遗憾,也很心痛”。

  于汉超在谈到下半场最后时刻的任意球时说,当时场面比较混乱,感觉不应该算中国队犯规,因为足球身体对抗很正常,况且是那个阶段。他透露,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做出了调整,其中包括改打343阵型,果然此后成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