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新当家姚主席认定TCL:一同开创男篮新“高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智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季婕非 2017-06-14 16:05:00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伊男篮对抗赛”的首场比赛在大连打响,以李楠为主教练的男篮红队代表中国男篮之队,迎战西亚劲旅伊朗队。经过激烈的对战,最终中国男篮以60:63惜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姚明出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后,中国男篮首次对外作战。

  “玖”弥新 TCL获篮协认可

  2017年2月,当姚明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喜讯,还在球迷耳边环绕的时候,姚明的头上又多了一个新的头衔——中国篮球协会主席。新官上任三把火,伴随着新主席而来的,是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新设定:将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支集训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做征战准备。

(TCL&中国男篮国家队主赞助商续约发布会在大连开启)

  回顾中国男篮近年来的比赛历程,战绩总是起起伏伏。庆幸的是还有,一路陪伴中国男篮前行的优质篮球迷,以及那些一直相伴中国男篮左右的赞助商,TCL便是其中之一。

(在姚明及篮协领导见证下,TCL正式续约中国男篮国家队主赞助商)

  就在比赛的当天下午, TCL续约中国男篮国家队主赞助商发布会也在大连成功举办,TCL以主赞助商的身份与中国男篮走入十年之约,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TCL相关高层以及盈方的高层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肯定TCL对中国篮球的贡献)

  值得一说的是,此次续约发布,姚明主席不仅亲自莅临,还带来了李楠主教练和球员代表翟晓川、赵继伟、雷蒙共同出席,足见对这一合作十年伙伴的重视。会上姚明等篮协领导对TCL这些年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也不吝于言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及球员代表感谢TCL多年支持)

  TCL与中国男篮合作以来,一直支持中国男篮的发展。2009年,TCL正式签约中国男篮;2011年,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赞助商;在中国男篮2011年、2015年重返亚洲之巅的时候,TCL为中国男篮准备庆功分享会,祝贺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取得的好成绩。

  TCL一路相伴与中国男篮完美契合

  自从2009年牵手中国男篮以来,不管战绩如何,TCL都化身中国男篮最忠实的球迷,一路相伴,始终不离不弃,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成为中国男篮的坚实后盾。

(年轻的朱荣振)

  如今的男篮国家队已经焕然一新,平均年龄不超过24岁,今年18岁的朱荣振就是年轻生力军的一员。尚未打过职业联赛的朱荣振,身高达到2.16米,司职中锋,通过测骨龄预计能长到2.20米左右,也被媒体赞为“小姚明”。球队虽然年轻,但年轻化也是本届国家队的看点。年轻化的球队拼劲儿十足,不断突破自我,承载着中国篮球的希望,在国际篮坛奋勇拼搏。而通过在国际篮坛多年的拼搏,中国男篮的亚洲地位已经深入人心,国际篮坛的地位正不断提升。

(中伊赛前TCL环廊区吸引众多球迷现场互动)

  中国男篮的这些特点与TCL品牌颇为相像。TCL品牌转型后,品牌形象逐渐年轻化、国际化,不断突破创新,成为民族企业的骄傲。不管是产品技术创新,还是品牌营销战略,TCL越来越多地与年轻消费者一起,构筑沟通的桥梁。而在国际化方面,TCL从1999年开始国际化之路,2004年因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和汤姆逊彩电业务,国际化拓展迅速提速。2016年,TCL营业收入达到1065亿元,海外收入占比近半。TCL电视销量位列全球第三,2016年年销量突破2000万台,成为首个步入2000万台俱乐部的中国企业。在强手如林的北美市场,TCL也持续三年成为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TCL正以崭新的年轻化、国际化面貌展现给消费者。正是TCL与中国男篮有如此高的契合度,才为双方的密切合作打下深厚的基础。

  深度合作续写中国篮球辉煌

  回顾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一场,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身穿带有TCL logo的球衣参加比赛,看到了环廊里TCL为球迷开展的各种互动环节。

(中伊男篮对抗赛首战男篮队员身穿带有TCL logo的球衣拼搏赛场)

  其实,作为中国男篮的主赞助商,TCL的贡献远不止这些。正如姚明主席在续约发布会上提到的,这八年的合作中,TCL对于中国篮球的贡献卓著。TCL从国家男篮、CBA联赛、后备力量培养和大众篮球四个层面,全面支持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特别是“快乐篮球”理念的广泛传播,吸引了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到篮球这项运动中,很好的推广了篮球文化。

(男篮队员与球迷互动)

  TCL依托自身的创新科技手段,与中国男篮结合后,释放品牌的最大价值,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篮球运动中。TCL篮球大篷车就是其中之一,这项活动推动了群众篮球的发展,壮大了群众篮球的队伍。与此同时,TCL也与中国男篮深度合作,参与到男篮国家队青年培训计划,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篮球这项运动中。 TCL也曾招募10岁左右的篮球少年,组建TCL Kids CBA之队,培育中国篮球未来发展新力量,注重中国竞技体育基础力量的培养。

  回顾过往,双方合作已经八年有余,TCL与中国男篮共同经历了低谷与辉煌的每分每刻。经过这八年的陪伴,TCL与男篮的情谊更加深厚,相互之间更具默契。TCL与中国男篮,更像是一对朋友,彼此相互协助,共同进步。TCL越来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世界的知名度,也不断助力中国男篮在世界篮坛展现出更具活力的队伍形象,续写中国篮球的辉煌。

  据悉,此次“中伊男篮对抗赛”的剩余两站,分别于16日在长春和18日在宁波打响。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正是在浙江宁波,TCL开始牵手中国男篮,走上协助中国篮球发展的光荣之路,此次回到宁波比赛也是具有特殊的意义。

  如今,TCL与中国男篮即将走进第九年、第十年,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TCL将继续协助中国男篮。以自身的创新技术,不断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同开创中国男篮新“高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