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媒体关注
“二帅”勇夺网球女团三连冠 津花正艳再立首功
稿源: 每日新报 作者:陈鹏 编辑: 熊玥辰 2017-06-19 12:12

 

  2:0击败浙江队,没有任何悬念,天津队如愿豪取全运会网球女团“三连冠”。同时,“津花军团”连续两届全运会为天津代表团摘下首金,无愧为天津体育的一支王者之师。江苏队则夺得男团冠军,收获全运会该项目“四连冠”。

  在全运会的赛场,天津女队无疑具有强大的统治力,但正因为这一点,也让整个团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正如天津女队主教练董岳森所说的那样,“我们一直都是对手冲击的目标,守住荣誉往往会更加困难。”

  昨天的女团决赛,张帅率先登场,经过三盘激战,以6:0、3:6、6:2战胜韩馨蕴。随后出战的彭帅赢得比较轻松,以6:0、6:2横扫刘美婷,帮助天津队锁定胜局。

  全运赛场,对于每一位天津姑娘都有着特殊的意义。从20岁到28岁,这是张帅的第三届全运会,时间见证了她的成长,让她变得越发成熟。从法网转战全运赛场,连续的征战已经让张帅的脚底打起了水泡,而且她的手腕也出现了肿胀。在为天津队率先拿下一分之后,压力全部释放的张帅,眼里闪烁着泪花:“很荣幸,我能在如此强大的集体中打球,全运会的经历是我人生中华丽的一笔。感谢董教练、感谢刘教练、感谢网球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员。全天津市人民都在期盼我们能够拿下首金,我们做到了。”

  与激动的张帅相比,身为全运“九金王”的彭帅更多的还是一份不舍。“今天上场比赛我可是有准备。”与半决赛一样,彭帅再次开起了玩笑,“当第二盘3:0领先时,我真的是感到更加紧张,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可能是想再多留一会儿吧。”

  这是彭帅的第五届全运会,正是有了之前两次失败的经历,才成就了如今的“三连冠”伟业。“去年手术的那段时间,我真的不能确定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再回来,现在能够为天津队拿下这一分,真的非常开心。”

  本届全运会女团比赛,张帅和彭帅的表现毋庸置疑,而首次代表天津出战全运会的王蔷同样功不可没。从小组赛一路打到半决赛,王蔷场场出战,一口气连胜五场且一盘未失。谈到为家乡球队征战的感受,终于拿到个人首枚全运金牌的王蔷这样说道,“上届我是代表上海,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现在能够为天津效力,作为天津人深感这是一份荣耀。”尽管徐一璠未能亮相,不过小徐每一场都在积极准备,或许这也是身在天津队的“另类的幸福”。

  颁奖仪式上,姑娘们个个笑靥如花,当张帅把金牌亲手挂在教练刘硕的胸前,此前两人将不再合作的传言不攻自破。第四次带队出战全运会的董岳森微笑着站在一旁,“每一位队员都在付出和努力,她们顶住了高温和压力的双重考验,为天津拿下首金,真的特别感谢大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