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创新+开放 天津扩大“互联网+”的“朋友圈”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 刘达 2017-06-22 17:15

 

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建设“五个现代化”中,“创新发展”“开放包容”位列前两项,天津将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产业创新中心,并充分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增强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能力。近年来,随着产业政策的不断升级,产业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天津这座充满活力的经济都市吸引了众多互联网企业的青睐,产业聚集带来的吸引力让“互联网+”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说曹操曹操就到!”网约车新晋“网红”曹操专车今年正式进驻天津。作为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首批签约落户的20个互联网产业项目之一,浙江吉利集团曹操专车项目负责人陈佳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目前共有600辆纯电动专车在滨海新区和市内六区投入运营。到2017年年底,公司将在天津投放2000辆这样的纯电动专车,让天津市民享受更环保、更优质、更平价的专车服务。

  “天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在全国都是最棒的!”陈佳表示,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和优惠的产业扶植政策是企业选择在天津落户的重要原因。同时,园区内物联网、互联网企业众多,能在专车运营所需的大数据和定位服务方面产生更多便利的合作。

曹操专车今年正式进驻天津
目前,共有600辆纯电动专车在天津投入运营

  除“互联网+交通”外,“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在天津这片“试验田”里还逐渐延伸到环保、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而这种跨界融合在天津已经开始冒出了新芽。

  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一家大型专业环保上市公司,其落户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后与园区在城市环卫保洁、市政设施物联、固废处置、再生资源利用回收等方面开展“互联网+”的战略合作。企业负责人举了个例子,比如再生资源的回收,每家每户丢弃的易拉罐、可乐瓶等,其背后就是一套数据系统,这个数据系统会分析捕捉这个地方人们的消费特征。根据这些消费特征,公司从环保产业快速切入了快递行业和产品营销。目前,企业已经投入70亿元资金,希望整合天津市的环卫市场,搜集更多数据,分析消费特征。

  此外,作为世界第三大移动芯片设计厂商,清华紫光最近也把目光瞄准了天津,在以往良好基础上继续加深与天津的合作。3月31日,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从“合作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合作建设信息大数据平台” “合作建设互联网智慧园区”“建设尖端科技领域高水平研发基地”“共同发起高科技技术转移基金”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华介绍,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运行半年时间,首批20个签约项目中已有14个项目落地。产业园首期设立30亿元专项基金,用来支持设施建设及项目发展。

2016年12月30日,首批企业签约入驻园区

产业园规划明确“一核心一片区”空间布局

  此外,天津高新区塘沽海洋科技园还专门设立了企业照顾中心,聚焦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区内互联网产业园的营商环境。“变管理为照顾,是天津滨海互联网产业园的一项创新举措。”陈智华介绍,充分考虑到企业注册、家属随迁、日常就餐、住宿环境等基本需求,以用心、贴心、暖心服务为理念,全视角、全时段、 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入驻解决后顾之忧。

  “落户后,园区先期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白领公寓,可以拎包入住。同时,还为员工提供了租房补贴,对于人才招聘、降低管理成本提供了帮助。”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负责人陈卓表示。

  今年以来,天津高新区加快推进滨海互联网产业园规划建设,明确了“五三三”的发展思路。即依托信息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泛娱乐五大产业基础,布局人工智能、智能硬件、虚拟现实三大新兴产业领域,切入自主可控信息安全、健康医疗大数据、军民融合三大产业突破方向,培育一批在国内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骨干企业,推动产业加速集聚,形成独具滨海特色的互联网产业生态。(“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