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足管理有新意 邵佳一"主外"孙继海"主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编辑:曹睿智 2017-06-23 08:35:13

内容提要:有关方面对新一届国奥队的打造可谓“锐意创新”……

邵佳一

  推出“我要上奥运”人才选拔模式,将全队送至德国参加当地联赛,有关方面对新一届国奥队的打造可谓“锐意创新”。而新意还体现在对邵佳一、孙继海两位前国脚的大胆任用上。

  一个多月前,随着孙继海以领队身份担负起U20国家队也就是新一届国奥队带队工作的时候,有关“孙继海将出任国奥队主帅”的传闻被凿实。之所以挂名“领队”,是因为孙继海今年年初才退役,按照有关规定,他必须达到职业级教练资格认证标准,才能获得主帅身份。在本周率队赴德之前,孙继海完成了A级教练员资格认证的培训,再晋一级也只是时间问题。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将如此重任交予孙继海,实际上也是对其能力和潜质的充分认可。在国字号球队屡战屡败的背景下,有关方面在这一届国奥队组队工作上,决定推陈出新。从此前济南选秀到近期北京集训的情况看,队内工作人员包括队员对孙继海的普遍评价是,“的确有较高的足球业务水平”。

  在新国奥队组建过程中,另一个人的作用不容忽视,他正是当年与孙继海一齐出现在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且在德国有过成功留洋经历的前国脚邵佳一。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邵佳一的名字虽然没有出现在U20国足组队通知中,但他是这支球队实际意义的领队。中国足协为其印制的名片上也明确了“中国足协奥运项目负责人”的称谓。球队赴德比赛事宜能够被敲定,也是因为作为中国足协赴德信使的邵佳一在国奥队对外联络与合作方面有相当的话语权。就在几次赴德谈判期间,邵佳一还曾赴另一国家学习如何推进球队“爱国主义教育”,邵佳一此番也随球队赴德细化合作内容。可以说,在国奥队组队与运营上,孙继海、邵佳一一个主内、一个主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