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两战考体能 都想要三分 津旅双雄齐盼好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记者方奕昕 李航 编辑:天体 2017-06-24 09:25:00

内容提要:6月份,算上足协杯在内,天津权健队连打4个客场。今天下午,客战辽足将是最后一站……

  6月份,算上足协杯在内,天津权健队连打4个客场。今天下午,客战辽足将是最后一站,卡纳瓦罗自然希望能有个完美收官,回到主场等候他的老东家广州恒大。

  这一周,权健队折腾得够呛,本来一周三赛就已经相当消耗体力,可偏偏行程上还遇到了天气的困扰。卡纳瓦罗原本计划踢完足协杯直接从哈尔滨飞回天津,但预订航班屡次被取消,球队只能放弃回津计划,直接从哈尔滨乘坐高铁抵达沈阳。在外界看来,从哈尔滨直奔沈阳似乎更节省体能,但卡纳瓦罗此前执意回津也有他的道理。卡帅说:“我做球员的时候,比赛后总是第一时间回家,第二天就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了。生活中并非只有足球,也要和家人享受快乐,所以我的计划就是让球队返回天津。但因为天气原因,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职业球队要适应所有困难,好在,我们在沈阳睡得还可以。”

  没有踢足协杯的4名外援也已抵达沈阳,同行的还有球队第五内援裴帅。外界都在关注,裴帅是否可以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来弥补主力后腰赵旭日停赛所留下的空缺。对此,卡纳瓦罗不置可否,“裴帅不用我多去评价,大家都认识,也是我们需要的球员,他能加盟权健,我感到非常开心,但现在我还在等待消息。”

  谈到辽宁队,卡纳瓦罗说:“我们认真分析过对手,辽足是一支防反打法很成熟的球队,不过,上轮比赛输给河北华夏幸福,让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备战更加专注,对比赛的结果也更加期待。”距离联赛半程结束只剩下两场比赛,权健队的丢分绝大多数都集中在定位球上,卡帅甚至专门为此算过一笔账,因定位球防守失误,球队至今已经丢掉了9分。“对于中超新军来说,赛季不足一半丢了9分,代价相当昂贵。我本身是名后卫球员,之前效力球队中都肩负着人盯人的任务,也是对方前锋眼里最为麻烦的球员。后卫球员在场上一定要保持凶狠,一定要告诉自己,我不跳你也别跳,要有这种自信。我盯人时,对方进球就非常少。当然,我们这支球队平均年龄小,犯错误是可以接受的,是成长的代价,可以让我们知道哪些地方有问题,有针对性多下功夫,以后变得更完美。”

  此外,昨晚权健队在驻地餐厅为摩拉斯举办了一个欢送会,巴西人与权健租借合同本月底到期,本场比赛后他就将离队返回基辅迪纳摩。进入餐厅前,所有队员在摩拉斯的9号球衣上签下名字,维特塞尔更是动情写道“一世兄弟,一切好运!”对于俱乐部和教练,队友送上的温暖,摩拉斯无比感动,“虽然只有短短四个月,但值得我一生铭记,我为曾是这支球队一员而骄傲。”

  摄影本报记者崔跃勇

  直播提醒:今日19:35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TJTV-5

  主场战富力迪亚涅也许能踢半场

  对于泰达队来说,今晚与富力的比赛至关重要,毕竟球队上轮输给国安之后,排名下滑至第12位,只有赢下富力,球队才能摆脱目前的困境。而对于代理主帅李林生来说,与富力又是事关他能否转正的关键一战,目前李林生率队两场比赛1胜1负,距离转正的考核标准还有4分,也就是说,泰达今晚至少要拿到一场平局,他才有希望继续带领球队。

  与前几场比赛一样,泰达队昨天放弃了赛前踩场的机会,全队将士闷头在水滴外场进行了赛前备战。“和富力的比赛至关重要,我还是非常信任队员的,全队必须要共同努力,想要取得胜利必须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这样才能达到目标。”展望比赛前景时,李林生还是对球队赢得比赛充满信心。不过,由于身体状态还无法达到90分钟比赛的要求,所以迪亚涅首发登场可能性不大。“他本人愿意踢这场比赛,但我必须再考虑考虑,因为他的身体达不到90分钟的要求。队医给我的建议是让迪亚涅踢半场比赛,通过训练的观察,伤病对他还是有所困扰,我还要和队医进行沟通。”从李林生态度来看,迪亚涅还是有希望进入替补阵容,届时教练组会根据比赛进展再进行调整。

  即便迪亚涅不能首发登场,但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对富力防线同样可以起到威慑的作用。毕竟泰达可以随时变阵为双外援前锋,那样富力的防线就会面临严峻的考验。当然,如果迪亚涅进入参赛名单,那韩国外援黄锡镐出场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泰达只能使用本土球员搭档中卫,这对防线也是一个考验。除去迪亚涅之外,因伤缺席了与国安、鲁能比赛的赵宏略已经伤愈复出,而且昨天还跟随李林生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这也意味着赵宏略将迎来首发登场的机会。

  与泰达队一样,富力本轮也面临严峻的考验。首先,球队已经7轮不胜且连续5场平局,排名已经从榜首下滑至第5位,士气和状态处于低谷。其次,富力此番是连续客场作战,体能受到较大的影响。周中足协杯客场打完与呼和浩特的比赛,富力昨天下午才飞抵天津,以至于踩场训练推迟了1个小时,队员们身体也是极为疲惫。而最让斯托伊科维奇担忧的是,尽管雷纳迪尼奥、姜至鹏等主力伤愈归队并参加了昨晚的踩场,但陈志钊和李提香的停赛,对球队实力以及心理都有较大的影响。

  对泰达来说,主场迎战遭遇困境的富力,确实是一个全取3分的良机。但泰达将士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毕竟富力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进攻火力极为强大,泰达也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对方有两名关键球员,前锋扎哈维和中场球员雷纳迪尼奥,都是比较关键的球员。我会安排球员对这两人重点照顾,其他球员也会帮助后防线进行防守。当然我更关心的还是进攻端的问题。”看来,李林生也并不满足于只拿一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