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高层关注
刘延东出席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汇报会
稿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刘雅坤 米哲 编辑: 孙佳怡 2017-07-10 00:15

 

  7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天津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对下一步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她强调,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齐心协力抓好筹备举办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分别作汇报发言。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高志丹,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刘延东充分肯定了全运会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天津市、国家体育总局等主办承办单位扎实推进筹备工作,各项活动安排方案进一步细化,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方案不断优化,赛事组织工作、全运场馆和全运村运行调试、志愿者招募等其他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为全运会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让我们对办好赛事充满信心。她向奋战在全运会筹备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刘延东强调,办好全运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筹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重要遵循,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有关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统筹协作,狠抓部署落实,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完成重大政治任务。办好全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千头万绪。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力求打磨精品力作,同时要补短板、防漏洞,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困难风险,做好预判和提前应对。要精心筹划实施重大活动,精益求精,打造全运会经典时刻,进一步优化细化重要活动、文体展演方案,努力奉献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盛会。要提升赛事组织的保障水平,探索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融合范本,合理谋划,组织专班,固定人员,压实责任,在组委会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保证各项体育活动顺利进行。要统筹各项安保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加强综合演练,把应急预案做好做细做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赛风赛纪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有效的预防措施,确保不发生营私舞弊、弄虚作假、执裁不公问题。要守牢宣传舆论阵地,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营造特色,烘托氛围,扩大影响,以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运理念为宣传重点,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充分展示我国经济社会、文化体育发展的新进展新成就。当前,全运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天津市和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鸿忠在汇报发言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人民的热情参与下,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顺利进行,并取得了积极进展。现在距离全运会开幕仅有50余天时间,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以决战决胜之势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沟通协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重点环节反复推演、精益求精。要在全市范围开展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精彩天津、美丽天津。要全面加强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东峰就开闭幕式文体展演、安全保卫、全运村和场馆建设、赛事备战、新闻宣传、文化惠民等全运会筹备工作做了汇报。他说,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国家有关部委指导帮助下,以拼搏奋进的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把全运会办成一届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段春华、赵飞、陈浙闽、李毅、曹小红、孙文魁和于秋军参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