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足协西班牙聪明足球青少年教练培训班开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足协 作者:天津足协 编辑:曹睿智 2017-07-10 20:21:00

内容提要:7月10日,天津足协西班牙足球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在本市土城小学开班……

  7月10日,天津足协西班牙足球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在本市土城小学开班。来自西班牙足球学院的专业A级教练团队将举办为期五周的青少年教练员培训班,以求通过聪明足球创新的教学培训理念来提高天津市青少年足球教练水平。在未来五周时间内,将有200名天津青少年足球教练接受培训。

  2017年春节期间,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天津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崇勇及足球名宿左树声带领天津足球希望之星25名小球员赴西班牙聪明足球营培训,小球员们在短短10日即取得飞跃成长。跟当地同龄段球队的友谊赛从一开始输了十几球,到最后一天150人小循环杯赛连连告捷最终夺得三个第二名。天津足球希望之星此行也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关注。不仅加泰罗尼亚足协官网做了特别报道,当地报纸《Lavila报》还将标题命名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抵达萨罗市”。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天津市青少年教练也学习到西班牙足球青训的先进方法,天津市体育局特地邀请了西班牙足球学院CEO恩里克先生率领教练总监及欧足联专业A级教练讲师团队来津执行培训课程。

  在本次青少年教练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说:“上次西班牙拉练回来后,我一直和恩里克先生在联系,希望进一步提升天津青少年足球培训的质量。众所周知,提高足球水平的希望在青少年。没有好的青训体系,我国足球不可能真正崛起。”王路华表示,要想有优秀的青少年球员,首先要有好的青少年教练。他说:“此前从西班牙回来后,天津市体育局决定首先要启动对基层教练的培训。此次五周的培训班,也是我们全市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的揭幕仪式。在青少年足球教练的培训上,我们也要请进来,走出去。培养出属于天津的、最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

  西班牙足球学院CEO恩里克在开班仪式上说:“感谢天津市体育局的信任,能让我们来到天津分享西班牙足球培训的经验。作为西班牙足球的代表,很高兴和天津青少年足球教练分享训练心得。”恩里克表示,西班牙队是世界一流强队,同时西班牙政府和大学都很支持足球。他说:“我此次带来我的团队,将把西班牙足球的经验传授给大家。为天津足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我们会在足球领域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天津足球在这方面成为中国足球的成功典范。”在此次开班仪式上,记者还见到了昔日天津泰达队队长王新欣。目前,王新欣正在为考取教练证书而努力。“主要还是想开拓一下自己的眼界。”王新欣说,“现在足球发展很快,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多参加这样的学习交流,会对自己的水平提高有很大帮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