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美丽天津
环卫工人徐文华:书写“城市美容师”的人生价值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 时青华 2017-07-12 09:26

 

  天津北方网讯:再次在李公祠大街的亲水平台上见到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徐文华师傅时,他原本黝黑的肤色看上去又深了一度,瘦削的身躯显得更加单薄。徐文华笑着说:“前一阵子的中央环保督察、迎全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区垃圾‘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儿叠加着来,而且每项任务都特别重。队里人员本来就紧缺,那我就撸起袖子多干点吧,谁让咱是共产党员呢!”

  交谈中记者得知,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徐文华几乎每天都是16个小时在岗,即便回到家中,手机也是随时待命的状态,连夜奋战更是成了家常便饭,真可谓“24小时不停闲”。此次大考核中还有一个近乎严苛的标准——“以克论净”,也就是说,路面经过机扫水洗后,残留的尘土要以克为单位计算。任何努力都会有所回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徐文华所在的管辖区域内没有接到一起群众举报或是投诉。

  “我一直不赞同清理卫生‘死角’这种说法,‘死角’就是活儿干得不彻底呀!平常要是把所有角落都‘照顾’到了,还哪有‘死角’。”徐文华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的劳动心得。

  这些年来,徐师傅所负责清扫的都是最繁华、污染量大的路段,可在历次卫生检查和考核中却均取得好名次,即使是他所负责的免检路段,路面的清扫保洁质量也始终处于优秀水平。徐文华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收工后,都要把所里的清扫车仔细检查一遍,发现故障及时修理,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清扫保洁队的院子和厕所。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徐文华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了身边的每一名队员。今年40岁的赵景波来自东北,十多年的保洁队工作经历绝对算得上是老员工了。“当初也不是没想过转行干干别的,但每回看到老徐这么没黑没白地工作,自己都挺震撼的。我虽然没啥文化,但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得一心一意地干好,为第二故乡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吧!”在徐文华的鼓励下,今年,赵景波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有老徐在,大家就有主心骨,干劲就都特别足。也正因为如此,徐文华所带领的班组工作热情高涨,心齐气顺,急难任务冲在前,作为应急小分队,多次出色完成环境卫生保障任务。

  “今年已经是我干环卫工的第28个年头了,能第二次当选党代表我倍感责任重大。我深知,作为一名农民工、一名共产党员,党和人民给了我太多的荣誉和鼓励。豪言壮语我不想说,我知道自己必须用更加努力踏实的工作回报这座城市,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发挥一名党代表的作用。”与记者告别后,徐文华师傅便又继续投入工作。(“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