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志愿全运
用专业诠释热情 轮滑冰球志愿者用坚守呈现青春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摄影刘欣 编辑: 侯沐伟 2017-07-16 22:37

 

  天津北方网讯:7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项目女子组比赛在天津体育馆展开最后一天的角逐。最终,东道主天津队以1:0的比分战胜黑龙江队,获得本届轮滑冰球女子组比赛金牌。场上的运动员们用奖牌回报自己的汗水和拼搏,而在场下,轮滑冰球项目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热情服务点亮整个赛场。

  轮滑冰球项目志愿者督导教师卢静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时讲到,轮滑冰球的志愿者团队由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136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主要负责赛场保障、媒体服务、信息保障、礼宾接待、医疗安保等几个方面的工作。2016年底,天津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就已经选拔完毕。2017年以来,志愿者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4月至5月间进行了多次集中性的志愿服务培训。

  轮滑冰球是一项本届全运会新增设的正式比赛项目,很多志愿服务内容和规章制度都是全新的,留给志愿者们适应和学习的时间非常紧迫。卢静介绍到,天津工业大学于6月份接到轮滑冰球在天津体育馆比赛的通知,7月5日组织志愿者第一次来到场馆,进行志愿服务的岗前培训,由带队老师将志愿者安排到各个服务岗位上。自7月7日各支运动队报到开始,直到7月31日轮滑冰球男子组决赛结束前,志愿者们每天都将在天津体育馆进行赛场服务工作。在轮滑冰球项目结束后,这些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在短暂几天的休整后,又将投入到全运会现代五项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一部分志愿者的工作是服务于各支运动队的接送和训练安排事宜,这就要求志愿者跟随运动队往返酒店和场馆之间,按照各队训练时间安排为运动队联系车辆,确定行程等。很多志愿者因此要早出晚归,用大量时间与各个运动队同行,在不断的实践中学会沟通的技巧,保障了各支运动队正常的起居和训练。

  此外,赛场的礼仪志愿者自4月7日开始进行集中培训起,就不断强化礼仪姿态、行走、仪容、颁奖动作的规范。礼仪志愿者经常要长久站立,这对体能有一定的考验。一位礼仪志愿者谈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有些志愿者会出现生病等身体状况,这时能够深刻地体会到志愿者之间互帮互助。最终,志愿者们克服难关,将最好的姿态呈现在全运赛场上。

  每天上午10点各支运动队训练开始前,赛场服务的志愿者们就要准时到岗,直到晚上10点左右,最后一场比赛和赛后采访结束才能全部离开。虽然辛苦,但说起自己的工作,志愿者们表示更看重自己的收获。一位场内勤务组的志愿者谈到,自己的工作是在比赛间歇清理比赛场地,但如何在比赛间歇将场地快速清理干净,如何和其他志愿者默契配合,都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改进,才能时刻保持最佳的场地状态。对自己来说,成为一名全运会志愿者是很美好的回忆,能在大学时期经历全运会这样一个盛大的体育赛事,自己感到收获颇丰。

  也许对于全运会志愿者们来说,这个夏天与往年相比更加忙碌,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他们,用自己训练有素的服务保证了赛事的平稳运行,也让这个全运之夏同样成为了自己的难忘回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刘欣)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