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全新亮相 服务全运会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肖肖 编辑: 熊玥辰 2017-07-17 16:31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坐落北辰区的天津商业大学新建体育馆正式落成。该场馆将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中的跆拳道比赛。根据全运会赛事安排,跆拳道测试赛将于8月6日至7日以邀请赛形式进行,正式比赛将于9月4日至7日举行。目前,天津商业大学进入全运会筹备工作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为甲级体育场馆,整个建筑主体高27米,共分四层,可安置观众坐席4066个,其中固定座位3020个,活动座椅1046个。另外,为满足运动员赛前热身及训练等需求,学校对体育馆副馆——天津商业大学原风雨操场的空调系统、强弱电等内部功能和内外檐进行提升改造,并通过连廊与新建场馆连接。截至目前,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防雷、人防、节能、环保、工程档案预验收、规划和消防等验收。赛场的灯光既能满足跆拳道训练和专业比赛的水平照度,也能满足主摄像机和辅摄像机的垂直照度。

  为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赛事的筹备,天津商业大学成立了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赛事竞委会,设综合协调处、竞赛组织处、场地环境处、信息技术处、安全保卫处、观众服务处、志愿者工作处等12个工作处室,以竞赛为中心,积极与组委会相应部门对接,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安全保卫处对体育馆和副馆周界都设置具有防攀爬功能、不低于2.5米的硬质护栏,形成一个“西门——停车场——高尔夫场地围网——校北围墙——副馆——体育馆”约1200米长的封闭圈。在封闭区内和场馆外区域进行技防布控,除体育馆主馆本身自带的摄像头外,还准备在场馆外围和副馆内部设置23个监控点位。此外,已与公安北辰分局、武警三支队和管辖区域的消防中队在安保点位、安保人员数量、场馆周边的道路交通与车辆停放位置、消防车数量等方面完成对接。观众、媒体、裁判、官员、贵宾等人员的流线也已基本确定,学校将根据需要配备志愿者和保安力量配合属地安保部门做好全运会期间的安保工作。

  医疗卫生方面,医务处已与北辰区卫计委、北辰医院、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做好了人员配备、医疗救护、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控和病媒消杀监测以及控烟等工作的有效对接,做好医疗卫生保障。

  体育展示方面涉及颁奖、礼仪、志愿者、音频视频、宣传及播报等多方面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反复演练培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和服务即将到来的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大力倡导“全民健身”。天津商业大学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代表队训练、体育社团的活动、大体育节的开展,以及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学生课余锻炼,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行为习惯。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竞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天津商业大学场地环境处处长穆瑞杰表示,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在设计和使用上秉承后奥运时代体育场馆的理念,体现“节俭办全运、办绿色全运”的原则,兼顾赛时和赛后的双重功能,维护好场馆、利用好场馆。随着全民健身的不断推进,全运会比赛结束后,体育馆将在满足教学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向社会开放,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场馆资源,实现场馆的后续利用价值。(“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