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故事
从全运赛场归来 他们更理解体育强国梦了
稿源: 十三运官网 作者:谢力强 编辑: 熊玥辰 2017-07-19 16:27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决赛已经在天津圆满落幕,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华儿女齐聚一堂,共同在全运赛场挥洒汗水、抒发激情,大家一方面享受着体育带给自己的快乐,一方面又为了荣誉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如今,参加群众比赛的运动健儿已经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依旧和之前一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干事创业。那么,参加全运会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48岁的苏玲来自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这次她代表前卫体协参赛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她告诉记者:“能够代表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参加全运会气排球决赛让我非常骄傲,我们在比赛中发扬了公安拼搏精神,结果也很圆满。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组委会,让我们有幸在这个年龄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是气排球运动带给我们活力,使我们在工作岗位上更加有动力,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来自浙江的赵国栋是一名工商个体户,这次全运会让他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代表浙江出征全运会,这是我中学时代的梦想,没想到这梦想竟然让我在五十三岁的今天实现了!更让我兴奋的是,我们浙江队在全运会上取得了冠军,而这枚金牌也是我们台州市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中获得的首枚金牌,这是我人生最大的收获,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去推广,去普及气排球这项运动。”

  比赛结束后,赵国栋回到了他的家乡温岭,“我依然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冠军已成过去,但气排球依然是我的挚爱,我绝不会放弃。冠军的荣誉不会让我骄傲,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去研究气排球。我已经回归到正常的“草根”生活,一家人和和睦睦,幸福美满。我将继续办好我的物流公司,希望我的公司,能紧跟时代步伐,越办越好。我非常喜欢我的小外孙,等他长大了,也要教他打气排球,让所有人都能通过打气排球获得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

  49岁的金汉文是武汉铁路局江岸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身为党员的他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同时一名文体活动的带头人,他对记者表示:“通过天津全运会,草根队伍上全运变为现实,感谢习总书记,党中央的好政策,感谢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全民健身、健康气排球落到了实处。自从打了气排球我的身体也好了,精神头也足了,开火车精神也集中了!我一定要干好本质工作,开好火车、安全正点,以此回报社会!”

  湖南队的戴泉斌是江南工业集团数控分厂一线维修工人。由于前期工厂遭受洪灾,设备维修量大,从全运赛场回到工厂,戴泉斌就立马返回工作岗位投入紧张的加班抢修。谈起这次参赛全运会,戴泉斌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能代表湖南队参加全运会非常幸运,自己作为普通工人登上全国体育最高舞台更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感谢体育总局真正为老百姓着想, ‘全运惠民’让普通人也拥有登上全运舞台一展身手的机会”。戴泉斌对身边的同事、朋友、球友逢人就说, “全运会这个舞台真好,气排球让我也精彩了一回!在湖南,像戴泉斌这样爱好气排球的普通群众千千万万,随着人们注重身体健康,气排球成为人们健身首选,打球的人越来越多,常常出现场地爆满、供不应求的情况,气排球运动已在三湘大地“扎地生根”、“遍地开花”。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刘曙亮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这次全运会气排球项目的裁判员,全运会结束后,他立即回校投入到教学与训练工作中,赴温州、平阳、萧山、天台等地进行气排球的专业发展培训工作。刘曙亮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事排球教学训练及裁判工作多年,但通过此次全运会气排球的裁判工作,我更认为全运会应该增加群众比赛了,也让我明确了努力方向,以后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得到长足的进步。”

 

  全运会的比赛终将落下大幕,而全运赛场带给人们的快乐将永远留在人们心中,并无限的传播下去,就像习总书记说的,“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谢力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