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记热议中超争三形势 4强竞争残酷比拼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侯沐伟 2017-07-20 15:41:38

内容提要:2017中超联赛完成第17轮争夺,权健4连胜超越华夏进入亚冠区,成为本赛季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2017中超联赛完成第17轮争夺,权健4连胜超越华夏进入亚冠区,成为本赛季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身后的华夏和少赛一轮落后3分的鲁能也在持续追赶,本赛季争3形势持续白热化。如何解读本赛季争三形势?让我们听听中超专家怎么说。

  丰臻:接下来的比赛,比的是球队的稳定性

  权健4连胜,势头很猛,但可怕的不是这4连胜,而是他们还引进了莫德斯特这种强力外援。假设锋线上是帕托搭档莫德斯特,这阵容也是蛮有震慑力的。不知道卡纳瓦罗会如何排兵布阵,是让这两人一起上,还是只上其中一个。不管怎么说,权健进攻端的板凳厚度是大大提升了,这让他们看上去后劲十足。

  现在看,基本是权健、鲁能和华夏幸福争夺第三名,一个亚冠资格。至于联赛第4名能否踢亚冠,还要看足协杯冠军的归属,有太多不确定性。确保联赛第3,是这三支球队的首要目标。

  华夏幸福最近战绩滑坡严重,谁也没有想到。可能跟进攻端外援的调整有关,热鸟可能需要时间融入球队进攻体系。山东鲁能呈上升趋势,但也不稳定,踢海鲜球。权健的进攻好,但防守不好,攻守不平衡现象明显。接下来13轮比赛,比的是球队的稳定性。

  张连杰:争“三”大戏才刚刚开始

  当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两支球队在中超赛场狂飙突进,其他球队争夺第三名看上去更现实。而第三的吸引力在于,可以获得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机会。

  拿到4连胜的天津权健,目前积分已超越河北华夏幸福2分,坐上第三宝座。卡纳瓦罗的球队近8轮狂取21分之后,不得不让人对这支升班马另眼看待。是的,权健已进入高速奔跑的节奏。而华夏幸福经过上半程主场连战连捷的凶猛之后,最近四轮无一胜绩,而且主场遭遇两连败,这也让“智利工程师”陷入窘境。也难怪有球迷说:“河北华夏上下半程判若两队,从2016赛季就能看出这样的走势。”显然,华夏幸福并不想在一条河里连续呛水。他们需要进一步调整,重拾战斗力进而品尝胜利滋味。

  目前,权健处在本赛季最好的一段时期,而华夏幸福正经历岔道口的迷茫。单从人员配备来说,华夏幸福有实力也有能力去拿到季军。目前,华夏仅仅比权健少2分,这样的差距并不大。本周六,华夏幸福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这场比赛对佩帅而言不容有失。

  一个赛季30轮比赛,每支球队都会经历顺境和逆境,华夏幸福如何在逆境中杀出重围,此外,经过多长时间能重新回到正常轨道,将是决定其赛季走势的重要因素。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二次转会期,权健引进了德甲筒靴莫德斯特,堪称中超夏窗最重磅引援。尽管权健队长张鹭此前一再表示,“球队今年主要是在中超立足,并没有具体成绩指标。”然而,当冲击亚冠机遇摆在面前,他们怎能不去争取?

  当然,第三名争夺并非只是权健和华夏的专属,第四名的鲁能和第五名的国安,同样有着潜在的能量可以爆发,两支老牌球队的后程冲刺能力不容小觑。所以说,争“三”大戏才刚刚开始。

  陈永:四强争夺三甲一个名额,残酷见证激烈

  最近8轮,天津权健豪取7胜1负的战绩,从当初第九位的排名一举进入三甲行列,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则表现不佳,华夏幸福遭遇了本赛季最大的困难,近期战绩1平3负,而且最近三轮是连续三个主场,鲁能方面,表现不温不火。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国安近期表现极为强势,两轮之前,国安只有19分,和华夏幸福有10分的差距,疑似争夺亚冠无望,但在击败了广州恒大和贵州智诚之后,国安积分迅速攀升到25分,和鲁能只有3分的差距,和华夏幸福4分的差距,和权健6分的差距,其实也具备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实力。

  在最初,亚冠资格除了恒大和上港之外,貌似只有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在争夺三甲的一个名额,但如今,权健强势崛起入围三甲,国安同样表现强势,亚冠资格竞争格局变得前所未有地复杂。

  其实,这种复杂和残酷,证明了联赛的激烈,这也是2017赛季中超最大的看点之一:新贵强势出击展现了非常好的面貌,老豪门鲁能和国安也不甘寂寞,表现同样有很多亮点,这种激烈的竞争,无疑让联赛充满悬念,在外援名额下降、U23政策等背景下,更加激励的竞争也基本保证了联赛的质量,对于中超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

  裴力:鲁能也是争三的有力争夺者

  中超虽然刚进行了17轮,但领跑的第一军团已经比较明确了,恒大和上港遥遥领先,冠军将几乎可以肯定从两队中间产生。在这种情况下,联赛第三名的竞争就会变得更加惨烈,因为第三名涉及到一个亚冠名额。权健本赛季低开高走,战绩逐步攀升,也是可以想见的结果。因为权健纸面上球员具备比较强的实力,卡纳瓦罗具有不错的执教能力和人格魅力,俱乐部财政基础雄厚,方方面面保障工作也比较到位。赛季初球队需要适应中超的节奏,阵容也需要全面磨合,战绩有波动是非常正常的,进入联赛中后盘,完成战术磨合之后,球队战斗力会逐渐凸显出来。

  不过新外援的到来,让权健也面临新的考验,一方面帕托的主力位置面临竞争,另一方面权敬源近期在后防线上表现非常出色,莫德斯特加盟之后,肯定需要锁定一个主力位置,剩下几名外援怎么排兵布阵,如何把战斗力发挥到最大,把球队的波动降到最低,这是卡纳瓦罗必须面对的问题。

  除了权健之外,鲁能、华夏幸福当然也是第三名的有力竞争者。鲁能虽然排名靠后,但比华夏幸福和权健少赛一场,纵观过去大半个赛季,鲁能绝对是整个联赛发挥最稳定的球队之一,而且他们的丰富经验也是其他两队所不具备的。

  华夏幸福最近主场两连败,有些令人失望,要知道此前华夏幸福主场保持全胜,主场战绩出色,也是华夏幸福保持联赛前列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战平鲁能之后,华夏幸福主场战绩一路下滑。华夏幸福客场战绩一般,如果接下来主场战绩没有明显反弹的话,在竞争中就会处于被动。

  张昊:亚冠战线,权健形势最好,国安不确定性最大

  本赛季中超,制霸中超的“华南虎”恒大,迎来了申城“雄鹰”上港的强势挑战。联赛打了17轮恒大赢了13场,上港赢了12场,这两支球队基本在前面把该拿的分给拿差不多了,他们的综合实力,在中超领先了其他球队一大截。

  而在身后的第二集团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权健和华夏幸福两支新贵无疑是领跑者,而鲁能、国安两支老牌劲旅,也同样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纵观这4支球队,他们各有各的优势,但也同样存在着短板。相对来说,刚刚引进莫德斯特的权健,是几支球队势头最好的。由于卡纳瓦罗球员时期的履历太过于辉煌,他具有超强的个人魅力,并且很善于和球员交心,和球员打成一片,把他们捏合在一起,因此现在这支权健无疑是全中超最团结的球队。

  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这支球队没有大牌球员和年轻球员之分。卡纳瓦罗的态度也很明显:谁态度好,我就用谁。你在场上出现失误,没事可以再来!但是谁要是在场上跑动不积极、拼抢不够坚决,对队友不够尊重,那很可能会被打入冷宫。在某种程度上,卡纳瓦罗既可以给权健带来非常好的竞争氛围也帮助了球队实力有了大的提升。但是在激烈的竞争中,他也同样有短板。毕竟卡纳瓦罗的执教履历尚浅,随着赛季的深入,当各队开始研究权健的打法时,这将会是对卡帅执教能力的极大考验!

  此前长期占据积分榜第三把交椅的华夏幸福,近期遭遇两连败,这让很多人意想不到,而且还是连续两个主场输给纸面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建业和力帆。其实,华夏幸福很可能是遭遇了“幸福”的烦恼,遇到了一个阵痛期。之前还没彻底磨合好的打法加上热鸟伤愈回归,球队的战术又要重新磨合,特别是考虑到去年热鸟才是球队进攻的“大腿”,拉维奇受伤前也不过是他的副手。所以现在热鸟回来了,他和拉维奇谁是核心?阿洛伊西奥该怎么办?这都是佩工急需去解决的问题!相信只要将这些小问题解决好,华夏幸福的攻击力依旧会非常惊人,后劲应该不会输给天津权健。

  赛季初的鲁能,曾经给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论练的最恨的球队,至少在中超层面,鲁能要说排第二,还真没人敢说排第一。他们在赛季初靠着自己的拼劲战胜了恒大、国安、富力,也差点在客场掀翻上港。但是踢着踢着,我们会发现鲁能的斗志和拼劲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们的变化太少了。阵地战就两招,要么长传或边路传中找佩莱的高点,要么就看塔尔德利单干。不能否认在马加特的带领下,鲁能摆正了心态,球队不少年轻球员也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技战术上缺少变化,也成了他们争亚冠资格最大的瓶颈。

  相比较来说,国安可以说是争亚冠资格的球队中,不确定性最大的。新帅施密特上来三板斧阻击了恒大,吊打贵州,目前的国安和施密特之间正处于蜜月期。正如国安故人曼萨诺所说:目前的国安跟他执教的国安气势已经差不多了。但是施密特毕竟刚刚来中超,这三板斧能挥多长时间着实需要打一个问号,国安的战斗力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去检验。不过在激活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后,国安在场上流畅的快速传接球又回来了,锋无力的问题也解决了。待伊尔马兹复出,再算上工体魔鬼主场的加成,国安的上限很可能会高于另外三队!

  而在四支球队身后,富力和力帆跟前面的差距也不算大。不过很显然,这两支球队的赛季目标跟争三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公兵:争三不能忽视国安、力帆和富力

  天津权健的表现的确亮眼,四连胜,包括主场的三连胜,由此取代华夏,首次进入积分榜三甲。权健能有此表现首先与卡纳瓦罗有关,这位少帅虽然执教经历并不丰富,在来权健之前只短暂在恒大和沙特球队阿尔纳塞尔执教过。但是极高的战术素养和天然的年龄优势,让他很快与球队融为一体。再加上帕托等球员逐步融入球队,以及冬训时充分的训练和比赛,权健逐渐有了今天的成绩。

  权健目前以31分排名第三,领衔第二集团,其他两支积分接近的球队是华夏(29分)和鲁能(28分)。华夏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获得亚冠资格,进入联赛前三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实现途径。马加特带领的鲁能本赛季一改上赛季的颓势,攻防两端都颇具亮点。它们都是第三名的有力争夺者。

  当然,我们不能忽视的还有国安(25分)、力帆(24分)和富力(24分),他们与第二集团的分差并不多。国安在新帅施密特的带领下焕然一新,高位逼抢做得不错,这种势头如能延续将有助于国安冲击联赛前三。力帆已经六轮不败,三连胜,而且全是客场,表现出的状态相当好,而且力帆的打法日趋成熟和稳定,这支力量同样不可忽视。对于富力而言,防守端的问题必须解决,人员不整的问题也需要解决,此外,屡屡遭到绝杀,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必须对自己和球队问个为什么?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富力依然有望冲击前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