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住力帆“小摩托” 泰达防守面临严峻考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李航 编辑:侯沐伟 2017-07-21 14:11:34

内容提要:随着阿切姆蓬的加盟,外界的关注点似乎都放在泰达队如何改善进攻上面。但教练组却非常清醒,决定比赛的关键其实还在防守……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阿切姆蓬的加盟,外界的关注点似乎都放在泰达队如何改善进攻上面。但教练组却非常清醒,决定比赛的关键其实还在防守。

  力帆上轮客场击败华夏之后,破天荒地拿到了职业联赛以来队史首个客场三连胜,排名也飙升到第7位。可以说,现阶段是力帆近几个赛季以来状态和士气最好的阶段,泰达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从本赛季表现来看,力帆基本上都是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不强调控球率,反击中依靠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的速度和冲击力寻求破门良机。不管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还是华夏的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都坦言,防不住当代力帆的快速反击。与华夏一战,防守费尔南多的金周荣,即使采用犯规战术并且吃到黄牌,也无力阻止他破门得分。至于卡尔德克,自从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打破进球荒后,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重新找回去年刚刚加盟球队后的感觉。客场三连胜期间,两名外援一共打入7球,联赛17轮联手打入11球,两人在进攻端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正是看到了力帆队的战术特点以及两位进攻外援的火热状态,泰达在备战中也对防守体系进行了强化演练。从周二公开训练时分队比赛的情况来看,此役泰达队中后场恐有多个位置要进行人员调整。比如门将位置,杨启鹏上轮比赛因与对方发生碰撞致肩部受伤,这样替补门将杜佳有望重返主力阵容。另外,为了给阿切姆蓬留出登场的外援名额,此役韩国外援黄锡镐的位置极有可能被潘喜明取代。当然,随中国男足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杨立瑜,本场比赛也将缺阵,他的位置也将被周其明所取代。“肯定会有一些调整,但最终怎么调,还要看赛前的情况而定。”对于这场比赛,球队官员坦言泰达队要把防守稳固放在首位,绝对不能贸然采取强攻的战术打法,毕竟比泰达攻击力更强的富力和华夏都在力帆面前栽了跟头,所以泰达要吸取这些球队输球的教训,不能留给对手太多反击机会。“相对来说,力帆的反击战术打的非常熟练,效率比较高,所以我们一是要对重点球员进行针对性的布防,另外也要对力帆中前场的传球线路进行预判和拦截。”泰达球员表示,能否盯防住“小摩托”是抢分的关键,这点球队上下已经达成共识。

  形势所迫不容有失

  主场被苏宁逼平之后,泰达队已经五轮不胜,排名还是维持在倒数第四位,保级形势依然严峻。对于本场比赛,泰达队基本算是站在了悬崖边,输球恐怕会加剧严峻的形势,只有赢球才能摆脱困境。不过对于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泰达俱乐部还是不想给球队太大的压力,所以出征前也没有下达什么必须赢球的“硬指标”,只是希望球队能轻装上阵打好比赛。

  事实上,在主场战平苏宁之后,球队上下就已经感受到接下来比赛的分量了,尤其是这轮客场对阵力帆,如果再不能赢球,排名继续下滑将是一个大概率的情况。因为下轮主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已经延期到9月份,泰达队此役不能全取3分,极有可能被苏宁、辽足这样身后的对手在未来两轮利用多赛一场的机会完成“超车”。所以此役对阵力帆,从保级形势上讲,泰达是急需一场胜利的,或者是至少不能输球。不过,俱乐部高层担忧如此严峻的形势会影响到球队的心理,所以即便明知道这是一场需要3分的比赛,但球队高层也绝口不提“必杀”这样的字眼。“千万别说必须赢之类的话,因为目前中超即便是恒大,也没有把握赛前说出想赢谁就能赢谁。现在就要求球队每场比赛去拼,每个球去拼,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否则压力太大反而会踢不好比赛。”在分析目前形势时,球队上下普遍认为与力帆一战“不容有失”,所以每位队员在备战中也极为认真卖力。但谈及比赛目标时,大家相对出言谨慎,不想提早把弓拉的过满,给大家增添无形的压力。“越是这样重要的比赛心态越要轻松下来,前两个赛季客场打力帆,都是联赛的收官战,而且都是事关保级的生死战,肯定比这场比赛压力还大,但球队那时都能顶下来,这场比赛也应该没问题。”俱乐部领导表示,相信球队能顶住压力打好与力帆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李林生在这周备战中也采取一些轻松的手段去缓解队员们紧绷的神经。比如训练时播放节奏性比较强的音乐,训练前安排一些带有游戏色彩的热身内容,目的就是为了减轻大家的压力。

  出征福地泰达期盼延续好运

  昨天傍晚,泰达队踏上了出征重庆的征程。“前两个赛季都是在重庆完成的保级,这次又是在困难情况下去那里比赛,希望还能延续之前的好运。”泰达球员出征前这样表示。

  此役客场挑战力帆,对泰达来说至关重要,所以球队行程安排上也不敢出现任何疏忽。为了确保赛前踩场不受影响,泰达队将出征日期特意提前到昨天下午。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球队乘坐的航班本应在14点30分起飞,但因为天气原因接近18点才起飞。“夏季阴雨天气多,航班晚点几率大,必须早走一天才踏实。”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在之前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就已经有球队出现了航班晚点影响踩场和比赛的前车之鉴,所以泰达也吸取教训,早早安排球队前往重庆。

  虽然航班晚点,但队员们的心情还算不错。“上半赛季就轻松赢了,而且前两个赛季客场也没输球,去年还拿了3分,重庆也算是我们队的‘福地’了。”一位队员笑着表示,希望这次球队依然能全身而退。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达出征的阵容中,谭望嵩与王栋对重庆再熟悉不过。他们两人上赛季都在重庆力帆效力,今年年初转会泰达,此番随泰达出征,也做好了“反戈旧主”的准备。不过,王栋因为腰伤,本场比赛出场可能性不大,届时恐怕只有谭望嵩一人能出场作战。另外,在出征的阵容中,还有刚刚加盟的加纳国脚阿切姆蓬和迪亚涅、古代尔耶、黄锡镐等外援的身影,唯独缺少中场大将米克尔。据悉,米克尔因为伤势尚未完全恢复,所以本场比赛没有随队出征。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泰达队就是凭借米克尔的进球才打开僵局的,此役米克尔缺阵,这对泰达还是带来一些影响。(北方网编辑侯沐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