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出一口气!U22国足半场吊打日本 为自己正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体坛+ 作者:贾东岳 编辑:曹睿智 2017-07-24 08:45:00

内容提要:中国U22男足凭借着韦世豪、邓涵文的进球,2比1击败同组最强对手日本U22男足……

  7月23日,2018年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最后一轮,中国U22男足凭借着韦世豪、邓涵文的进球,2比1击败同组最强对手日本U22男足,在获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锁定J小组的头名。在经历了与柬埔寨和菲律宾两支东南亚鱼腩球队饱受质疑的两场比赛后,U22国足用凶猛的逼抢和高效的进攻击垮了宿敌日本,在怒出一口恶气的同时,也为自己正名。

  U23亚预赛J小组首轮,中国U22男足被东道主柬埔寨队0比0逼平。前半小时比赛,除了刚开场的短暂被动,柬埔寨几乎全方位压制中国U22,以至于在看台上让人产生错觉,这群外卖小哥的实力竟然不逊“强大”的中国队。上半时,柬埔寨不仅整体局面占优,更是有过一次前场定位球击中立柱。直到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才开始逐渐掌控比赛,但却却迟迟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面对东南亚弱旅柬埔寨,进攻不利,防守被对手频频打出反击,中国队如此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

  次战,面对公认小组实力最弱的菲律宾,中国队在进攻端表现依然乏善可陈,虽形成围攻之势,但进攻效率却非常低下,虽然2比0战胜了对手,但在同组对手日本在首轮8比0完爆菲律宾的情况下,U22国足依然受到了外界不少的质疑。

  末战日本U22,中国队上下众志成城,卯足劲要与小组最强对手一较高下。果不其然,中国队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凶猛的逼抢让日本队喘不过气来,甚至在上半场下半段一度让日本过不了半场,而中国队正是利用这种玩命的拼抢,为自己拼出了机会,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在断球后,在右路形成了有效的突破,最后在中路完成致命一击。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U22男足攻击群面对的是日本队在世青赛上的全主力后防线,而这样一支经过世青赛这样大赛历练的后防,上半场在面对中国队如潮水一般的进攻时,竟显得手足无策。更重要的是,中国队上半时的防守堪称完美,日本队甚至没有获得哪怕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

  下半场,U22国足体能有所下降,有意识的开始收缩,打起日本队的反击,虽被日本队扳回一城,但是中国队小伙子们拼尽全力,在比赛最后阶段多人出现抽筋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守住了胜果,还让不甘心输球的日本球员在最后阶段吃到红牌。马达洛尼本场比赛的战术可谓十分成功。

  本次U23亚预赛中国队从一开始就面临着种种的困难,人员不整,集训时间七零八碎,球员们从踢完上周末的联赛到亚预赛首战仅仅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加上金边国家体育场年久失修的人造草皮,这些不利因素都造成了中国队在面对小组赛前两个对手时展现出的不适应和攻防两端的不给力。

  可以说,U22国足的小伙子们用本场比赛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回击了外界的种种质疑,他们拼下了最应该赢的比赛,狠狠争回了应有尊重,虽然这支日本队比中国队要小两岁,但是从现在开始一步一步扎实的走下去,中国队在明年本土举行的亚洲杯上一定可以带给我们惊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