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宇称俱乐部欠薪 张润起:我们不欠他一分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蓓 编辑:曹睿智 2017-07-25 10:21:02

内容提要: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也表示,“我们不欠他一分钱”……

  天津北方网讯:24日,沉寂已久的天津男篮突然登上了各大网站的体育头条,只因为曾经的旧将孟祥宇在某社交网站发布长文“揭露”在天津队期间遭遇了种种不公平对待,并透露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不让他升入一队,还威胁想要分他的工资,他在与球队协商解约后,想要加盟其他球队时又遭到了天津队的种种阻挠,球队至今还拖欠着他的工资……如此种种。不料却在随后引发天津队的所有队员集体发声斥其“偷奸耍滑,明明是自己水平不够”,而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也表示,“我们不欠他一分钱”。

  说孟祥宇是天津队旧将,但很多天津球迷却对其闻所未闻,因为他没有代表天津队打过一场正式比赛。2014年从美国回国时加盟天津队,头顶的光环也只是“周琦曾经的队友”。对于这位有着2米18身高的周琦海归队友,天津媒体当时曾给予关注,并做了大量报道,“当时有个美方的经纪人推荐他来天津队,我们一看他是1995年的,正好能打全运会,条件又不错,就留下来了。他当时自己要求年薪50万元,这个数目当时按照他的年龄和水平是肯定给不了的,但我们觉得他这么好的条件很难得,就同意了。随后就安排他跟着一队训练比赛,并跟着一队一起去美国集训,天津的各大媒体对他也是很关注,报道也很多,国奥就把他征调过去了,不过一个多礼拜就给送回来了,说再练练吧。”总经理张润起表示,天津队和孟祥宇的初相遇还是颇为美好的,但无论是被国奥队“退货”,还是随后在天津队的训练难以跟上节奏,都让俱乐部以及教练组重新审视他的水平,并为其制定更加适合他的训练计划,然而这些好意却在这次“檄文”中统统被误解,“跟一队训练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发现他的水平,尤其是对抗上还是差点,于是想让他先跟青年队练,因为青年队都是1995年的,跟他都是同龄人,在训练对抗上更适合他,一队这边有什么比赛也会再调他过来,这样让他两边练,更有利于他的成长。”记者当时多次到队采访,不止一次看到孟祥宇的训练,的确难以达到CBA的水平,教练组当时还一直替他开脱,“还太小”,可也许当时孟祥宇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只是一味地将跟青年队训练理解成了“下放”。

  “后来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离队,我们也是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能挽留他,但他坚决要走,要求我们给开注销证明,上面也都写明了不欠薪的条款,他当时很愉快地表示认可并签字按了手印。后来他好像去过山西、青岛等俱乐部,最后到上海,各家俱乐部也从来没有征求过咱们的意见,只是以他的年龄和身体条件,走了这么多队都没能被留下,这里面的问题已经很清楚了吧!直到上周六他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他的现状,他说天津欠他训练费,他现在没球打,这点钱对他很重要,可是该结的早就结清了,我们不欠他一分钱。他就说如果不给他,他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我以为无非就是走法律程序,我们肯定是不怕他告,谁知道他做出这样的事。”张润起表示天津当初以和他水平并不相符的高薪签下他,无非是看重他的身体条件和潜力,希望能在这几年中对其重点培养,使其在全运会时能够为天津队摧城拔寨,然而他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

  值得一提的是,孟祥宇在长文中提及曾有意接纳他的上海队,也做出了回应,表示孟祥宇的确在上海青年队进行过试训,时间长达半年。但当时球队方面对于他的能力并不是很认可,并没有接纳他的想法,更不存在他所表达的“拿着他的注销证明去篮协注册”的行为。(“津云”—北方网编辑曹睿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