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足球
首战惜败却打出士气 天津U18男足在赛场上成长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7-07-26 01:19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运会男足U18的首轮比赛中,由齐玉波率领的天津队以1-2不敌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尽管在实力和场面上都稍逊对手,但在比赛过程中,以泰达梯队为班底的天津U18男足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甚至险些反超比分,发挥可圈可点。

  上半时比赛,趁天津队立足未稳,广东队先声夺人。第8分钟,广东队在右路发动攻势,球传到天津队小禁区内,造成门前混乱,21号陈伽豪在混乱中将球捅进了球门,帮助广东队1-0领先。之后的比赛中,广东队形成了持续的压制,天津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门将郭珈玮的发挥有如神助,保证了球门没有被再度攻破。稳固了防守的天津队终于在上半场尾声收获进球,第44分钟,18号黄永志接队友直传获得单刀机会一蹴而就,这粒进球也帮助天津队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将比分扳为1-1。

  下半场易边再战,进球后获得信心的天津队创造出数次进攻良机,尤其是在第65分钟,黄永志在禁区右路得到队友斜传,调整后的一脚打门滑门而出,险些上演梅开二度反超比分。但随后广东队凭借实力优势开始疯狂反扑,在连续浪费数次机会之后,终于由9号李明利用小禁区附近的头球攻门攻破了郭珈玮的十指关。随后两队在场上再无建树,天津队最终无奈的以1-2惜败对手广东队。

  赛后,失利的天津队队员表情显得有些落寞,但主教练齐玉波却认为,这场比赛所有的队员都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任务,他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这场比赛已经超水平发挥了,士气和精神都打出来了,队员们坚决的贯彻了赛前的部署。虽然最后的结果是以1-2输掉了,但孩子们的发挥让我感到欣慰,他们在不断提高和成长,这是我认为当教练员感觉最可喜的地方。”

  同时,齐玉波还表示,由于全运会的赛事设置,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将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处于不利的形势当中,对于这样的结果他也感到有些遗憾,但是球队依然会积极应对接下来的比赛:“回去之后我们会继续给队员们做工作卸下比赛包袱,调整状态继续战斗。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江苏队在球队磨合与实力上都有一些优势,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有能力与他们抗衡,我对我们的下场比赛依然非常有信心。”

  由于本次天津全运U18男足是以泰达梯队为班底的,在谈到这些球员未来的发展时,齐玉波表示:“面对全运会这样的大赛,竞技体育就是要争胜,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很难得的机会,大家力争能拼到一个好的结果和名次。孩子们在不断提高,这让泰达俱乐部也感到很满意,也通过训练比赛考察了几个孩子,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全运任务。”

  本场比赛给对手大门造成多次威胁并攻进一球的黄永志是天津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表示,这粒进球是他目前的足球生涯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粒进球,但是没有能帮助球队取胜他也感到非常遗憾:“我和队友们为全运会等了四年,终于等到这场比赛,总体来说我们发挥的都不错,拼劲儿也都有了,但是有一些机会我没有把握住,本来有机会能取得平局,但最后还是输了这场球,真的有些遗憾。”而谈及全运会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时,他表示能在家乡参加这样的大赛对自己是一种历练:“能在家乡取得进球很高兴,自己比以前要成熟一些,感觉踢球的方法上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成长,希望将来有机会进泰达一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曹睿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