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客战延边富德 莫德斯特进入首发倒计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曾昭翔 编辑:张爱迎 2017-07-28 14:00:33

内容提要:天津权健客场挑战延边富德,外界最为关心的还是权健队夏窗重磅引进的德甲铜靴莫德斯特……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权健客场挑战延边富德,外界最为关心的还是权健队夏窗重磅引进的德甲铜靴莫德斯特,能否完成权健首秀。之前,法国人已明确表示,他需要一两周的时间身心就能达到参赛要求;而且从延边富德这个相对孱弱的对手来看,也正是他建立自信,为自己的中超之旅开个好头的最佳时机。那么,卡纳瓦罗是否真的会给他机会呢?

  首秀必惊艳能否延续?

  自莫德斯特加盟权健队以来,法国人已经跟队进行了约两周的训练,而在场外,他也观看了新东家3: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3:0战胜上海上港,以及1:1战平河南建业的3场比赛。可以说,现在莫德斯特的身体状况和对球队的了解都在迅速提升。

  但是,对于莫德斯特而言,现在依然不是他最佳的状态,从规律来看,一名刚刚结束休假的球员,要想以最佳状态投入新赛季,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当然,既然权健为了得到莫德斯特花费了大量时间、人力和财力,肯定不会将他当“花瓶”一样摆着,争取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比赛要求,成为卡纳瓦罗教练组近期重要工作之一。

  有意思的是,近日据德媒报道,权健以先租后买的形式从科隆签下莫德斯特,而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中有一项特殊条款,那就是即便莫德斯特在租借期内出现严重伤病导致无法继续职业生涯,甚至是死亡等情况,权健也必须买断莫德斯特的合同。也就是说,这项强制买断条款确保权健在租借两年到期后,必须买断莫德斯特的合同。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显然权健已经认定法国人是球队未来几年锋线的重要人选,尽快将他“全面激活”显得更有必要了。

  当然,对于莫德斯特的门前能力,权健将士深信不疑,郑达伦就说,“他的能力真的很强,属于那种强力抢点型队员,可能现在他的身体没有达到最佳,但他禁区内的打门真的很有把握。”此外,尚未和他在训练中有过直接对抗的刘奕鸣,也对这个新队友印象深刻,“他的个人能力非常强,非常符合我们队的打法。之前我们合练了一次,但还没和他真正对抗过,但能感觉到,他是那种杀伤力极强的球员。”

  从目前来看,莫德斯特的竞技状态最多也就恢复到七八成的样子,如果与延边一战他能获得首发,大家也应该客观冷静地对待他的首秀。不过从其之前职业生涯来看,莫德斯特来到每一支新球队后,首秀都能有着惊艳的发挥:在霍芬海姆,他首秀送出2球1助攻的数据;在科隆,他又以一个更为震撼的帽子戏法宣告自己的到来,这无疑都会让人们对他的权健首秀表现更加期待。

  莫德上场牵一发而动全身

  其实从卡纳瓦罗的用人习惯来看,与延边一战莫德斯特首发的可能性的确很大,但随之产生的问题是,维特塞尔、权敬源和帕托三人中谁又将坐上看台?

  如果从加强进攻角度来看,莫德斯特和帕托联袂出场的“双枪组合”无疑更加令人期待,但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初期卡帅也曾排出头重脚轻的攻击阵容,并由帕托、格乌双外援领衔进攻线,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反倒是权敬源进入首发阵容后,球队攻防两端都顺利打开了局面。当然,从球队攻守两端保持平衡性而言,莫德斯特若出场,受到最直接冲击的自然是近期状态好到爆表的帕托。

  有意思的是,也许是已清晰地感受到队内浓烈的竞争气氛,近几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莫德斯特表情一直都十分严肃,而训练中他也与维特塞尔形影不离,经常交流心得。其实自法国人加盟球队后,人们就能感受到他肩负着一定的压力,除了与申花一战他在看台上激情满满地为球队加油助威外,其余大多时间,他都显得心事重重。

  而在另一边,随着莫德斯特的到来,帕托全面爆发,如今他已成为权健队最锋利的进攻利器,即使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中锋位置,金童也连场收获进球,目前联赛已经打入9球。有意思的是,不知是不是与女友分手有关,帕托已经蓄起了长发和胡须,外形真的和《权力的游戏》中“守夜人”雪诺酷似,原本阳光灿烂的大男孩如今反而向人传递出一种咄咄逼人的寒气。

  当然不管怎样,18轮联赛战罢,延边仅攻入14粒进球,是除泰达外中超进攻最差的球队,对手这条孱弱的后防线,对德甲铜靴来说无疑是一块绝佳的“试金石”。如果莫德斯特能够一炮打响,并一路强势下去,这也将直接关系到权健队本赛季的前景。

  之前法国前锋曾放话,“以个人能力至少为权健赢得5场胜利”,如今联赛还剩下12轮,留给他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还算充裕,如果他真能兑现自己的诺言,以个人能力帮助球队抢下15分,权健队再依靠团队的力量抢下3场胜利,那么球队肯定就能实现进军亚冠的赛季目标。(“津云”—北方网实习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