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轮滑冰球
轮滑冰球赛观众热情似火 全运新项目影响一代人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赵蕊 编辑: 刘欣 2017-07-30 10:17

 

  7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决赛名次赛展开角逐。相比于场上激烈对抗的形势,场下的观众也显得格外热情,时而为精彩进球鼓掌欢呼,时而为错失良机遗憾叹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来自北京的邢女士表示:“我的孩子正在学习冰球,这次是专程带他来天津观看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孩子也学到了很多配合的技巧与顽强的精神,真的不虚此行!”

  观赛“新手”升级变“老师”

  提及“轮滑冰球”,很多人都处于似懂非懂的状态。在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开赛初期,比赛现场的观众之间讨论最多的就是“比赛的地面是不是冰面?球员的装备和冰球一样吗?”而经过十几个比赛日,在赛事接近尾声之时,很多观众已经对于项目有了充分的了解,甚至做起了新观众的“老师”。

  “这不是冰面,是特制的地板。”“你看,球门后面的绿灯亮起来就表示是有效得分。”天津人谢先生边看比赛边为身边的家人讲解着。“之前女子组比赛的时候我就来看了几场比赛,当时就觉得这项运动很有意思,所以回去查了很多相关资料。今天带我家人一起来看男子组比赛,果然更激烈更精彩。”在节间休息时,坐在谢先生旁边的几位观众也加入到讨论中,对于他们提出的疑问,谢先生也一一解答。“其实我的了解也只是皮毛,希望国家能大力推动这项运动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其中。”

  拼搏精神影响一代人

  今年3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增设轮滑冰球项目的通知,轮滑冰球项目首次登上全运会的舞台。这一重大举措的目的是通过比赛带动大众参与冰上项目的热情,进而参与到冰球运动中,为2022年冬奥会储备人才。随着轮滑冰球的设项和开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喜欢上了这一新兴项目,来自北京的邢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专程带我儿子来天津观看全运会轮滑冰球比赛的。他今年11岁,正在学习冰球。”来自北京的邢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刚到观众席的时候,他一直在玩游戏,但球员们一上场他马上就被吸引了,跟我说‘妈妈你看他们好酷啊’。开赛前升国旗的时候,每个人都庄严肃穆地面对着五星国旗,他也被感染了,马上把那股调皮劲儿收起来了。我觉得这都是一种很好的耳濡目染的教育。”

  更令邢女士欣喜的是,赛场上的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在影响着赛场外的孩子们。“今天重庆队0比51输给了香港队,比赛结束后我告诉儿子,‘你看虽然重庆队一直大比分落后,但是球员们都没有放弃对不对?他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机会。’我儿子说‘对,香港队的技术和配合都特别棒,但重庆队的大哥哥们也是好样的!’我觉得在这次观赛中,孩子不仅学到了很多配合方面的技巧,更学到了一种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真的不虚此行!”邢女士欣慰地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