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游泳项目大盘点 美国队称霸中国有所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欣亮 编辑:曹睿智 2017-07-31 16:42:13

内容提要: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于北京时间3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落幕……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于北京时间3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落幕,作为东京奥运会周期内的首项大赛,中国泳军在42个小项中摘得3金3银4铜,从金牌数量来看,中国泳军比前几届有所下降。不过,无论是孙杨还是徐嘉余,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获得18金10银10铜的美国队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在“飞鱼”菲尔普斯退役之后,天才少年德雷塞尔成为七金王,他强势的表现也让外界看到了“新飞鱼”的诞生。

  男女队均收获惊喜

  作为曾经长距离游泳项目的王者,近年来由于年龄增长等因素,孙杨逐渐向中距离靠拢。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上,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孙杨夺得两枚金牌,其中包括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个人首枚金牌,至此在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的4个自由泳项目比赛中均拿到金牌,还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成就三连冠。不过,孙杨的体能状况也出现了较大的问题,这导致他在长距离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发挥失常,继而还退出了后面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对于自己本届比赛的表现总体感到满意,下一步他或许将尝试100米自由泳比赛。

  相比于一直以来的王牌选手孙杨,徐嘉余在100米仰泳中的金牌则是中国泳军的“破冰之冠”——这是中国男子仰泳的世锦赛首金,具有重大意义。另外徐嘉余在200米和50米仰泳中均闯入决赛。

  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相比于男队,中国女队的表现有些暗淡,无论是昔日的奥运会冠军叶诗文,还是刘湘乃至焦点人物傅园慧,都未能取得过于耀眼的成绩。不过,15岁的李冰洁依然制造了足够多的惊喜:在女子800自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收获银牌,首次世锦赛之旅收获2银1铜,李冰洁的绽放让人们对中国女队未来可期。

  世界泳坛格局清晰

  美国泳军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他们狂揽18枚金牌,这其中20岁的小将德雷塞尔一人贡献7枚之多。身高超过1.90米的德雷塞尔爆发力极佳,本届世锦赛他更是彻底震惊世界泳坛,这位里约奥运会时还是给“飞鱼”菲尔普斯当陪衬的小将,终于在本届世锦赛中绽放光芒。

  曾长期与美国队抗衡的澳大利亚队表现低迷,仅由西博姆在女子200米仰泳中摘得一金,其他队伍也只靠各自的明星运动员独撑门面,例如瑞典的舍斯特伦以及匈牙利的霍苏。(“津云”—北方网编辑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