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筹备动态
探访全运会主新闻中心 所有媒体记者的家和赛场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8-01 18:40

 

  天津北方网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拉开帷幕。各地运动员在赛场上竞技的同时,还将有两千多名记者汇聚天津,参与到全运会的新闻报道中。对于记者们来说,全运会的主新闻中心有着特殊的意义,这里将会成为他们工作的“家”。同时,为了最快速全面地发出全运会消息,主新闻中心也会成为记者们相互比拼的“赛场”。近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9号体工大队院内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主新闻中心,探访这个特殊的赛场。

  据了解,主新闻中心将在8月22日与媒体村同步开放,为媒体提供服务。主新闻中心大楼共十层,分地上九层和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两万一千平米。本着节俭办赛原则,本届全运会将主新闻中心(MPC)以及广播电视中心(IBC)集中到一起。一楼、二楼北侧是主新闻中心(MPC),南侧是广播电视中心(IBC),三楼是天视体育频道,四楼、五楼、六楼统一为主新闻中心(MPC)。本届全运会的报名记者有约2600余人,预计赛时高峰期会有文字记者、摄影记者约1000至1500人在主新闻中心工作。整座大楼都将为记者提供工作场所以及保证服务,希望能让所有在此工作的媒体记者感到温馨、方便。

  根据安排,比赛时主新闻中心的开放时间将从每天第一场比赛前两个小时,直到晚上最后一名记者离开,最大限度地为每一位记者提供服务。一楼设置了服务区、超市、礼品特许专卖、餐饮区、水吧、邮政、快递等多样化的服务满足记者多种需求。考虑到到摄影记者器材比较多,主新闻中心将二楼设置为摄影记者工作区,同时还为摄影记者提供摄影器材的租借和维修服务。除此之外,主新闻中心二楼还设置了新闻发布厅,配有固定座席240个,活动坐席72个, 4个75寸电视可以观看赛事转播。主新闻中心四楼安排为文字记者工作区。记者工作大厅为记者撰稿、发稿的工作场所,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现场的比赛视频,可通过网络发稿,传送图片。所有的记者工作间都布置得简单明快,颜色清晰明亮,希望记者们能有个好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能够给记者提供安心的工作环境,餐饮工作也是主新闻中心工作的重点,在二楼和四楼都设置了免费的茶歇区,不间断地供应饮料、水果、小食品,另外摆放了整齐的木质桌椅,美观大方,让记者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除了可以享受免费茶点,记者还可以在主新闻中心自费预定简餐,具体餐食种类和收费标准正在制定之中。在主新闻中心五楼,还设置了单独的媒体工作间,提供给央视、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报道需求量大的媒体进行入驻。

  除了硬件条件,主新闻中心还有不少人性化的服务。全运会比赛期间,将有专门的志愿者配合相关工作。与此同时,主新闻中心还将设置媒体班车,与媒体村共同作为交通枢纽,与各个赛场对开媒体班车,方便记者进行采访。

  全运会正式开幕之后,主新闻中心将成为媒体记者们的大本营,这里将为两千多名记者在赛会期间的工作提供舒适、便捷的条件。(“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孙佳怡 摄影刘欣)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