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提升节目难度和队内测验 备战冬奥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谭红媛 2017-08-03 14:33:17

内容提要:中国花样滑冰队2日在北京举办了新赛季的第一次队内测验,当日测验内容是女单、男单和双人滑的短节目……

  中国花样滑冰队2日在北京举办了新赛季的第一次队内测验,当日测验内容是女单、男单和双人滑的短节目,金博洋、李子君、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等名将都参加了测验。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说:“我们这次测试是对现阶段的一个检查,盘点一下各个项目的队员在现阶段的能力、缺点和他们暴露出来的问题。今天短节目双人滑整体都还好一些,除了小雨和张昊近期训练不够系统外,其他基本都算正常。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可能有些周数和小的动作(有待改进),但整体还不错,下一步我们还要深化节目的内容。”

  几对双人滑选手都表演了他们本赛季的新节目,整体动作难度很高,队员们测试后也纷纷表示“节目难”。

  赵宏博表示,为了备战冬奥会,各国运动员本赛季都会拿出最好水平,因此他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紧一紧节奏”,尽快找出问题并解决,9月下旬开始密集比赛。谈到新节目,赵宏博说:“今年的节目确实普遍比较难,因为冬奥会年的要求和以前不同了。大家在节目的编排、难度、步法,包括表演等方面,都要上一个台阶。”

  他点评了几位选手的测验表现:“隋文静和韩聪脚下的细腻程度和表演在趋于成熟,自信心也好一些,细节上有小的地方需要调整和强化。彭程和金杨今天表现很好。”

  男单和女单方面,赵宏博肯定了金博洋的跳跃能力和成功率,他还表示,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一个多月的闫涵也展现了六成到七成的能力,还有很大空间。李子君则盘点了近期发现的一些问题。

  作为总教练,赵宏博各个项目都要关注。“每一周的训练计划我都会仔细地看,整体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他说,“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都比较好,轻松快乐,训练刻苦。”他表示,平昌奥运会的队内选拔将非常系统地按照竞赛积分制,队内测试、全国比赛以及世界大奖赛等都根据不同级别有不同积分,具体细节后期会公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