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落幕 广州摘下“状元郎” 天津选择弃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鹏 编辑:谭红媛 2017-08-03 15:56:22

内容提要:昨天(8月2日),2017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由于拥有第一顺位的八一队选择弃权……

  昨天(8月2日),2017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由于拥有第一顺位的八一队选择弃权,来自中华台北的陈盈骏被广州队摘下,新赛季他将以“状元郎”的身份征战CBA。同曦队在“榜眼”位置选中了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周仪翔,而浙江队则以“探花签”将中国香港悍将惠龙儿招至麾下。天津男篮并没有相中心仪的球员,连续两轮均选择弃权。

  CBA选秀大会来到第三个年头,从首届只有一人被选中,到去年选中8人,再到这一次总共有11人得到征战CBA的机会,可以看出,各队已经越来越重视选秀大会。正如篮协主席姚明所说的那样,“对我们来说,未来都是透着一股新鲜感,或者说是不可预知的。不仅是对于你们,对于整个CBA都是一样。”

  作为CBA历史上首位来自宝岛台湾的“状元郎”,现年24岁的陈盈骏可谓是梦想成真。尽管此前从未参加过职业联赛,不过多年的NCAA生涯,让这名1米83的后卫已经具备了征战CBA的水准。展望新赛季,陈盈骏表示,“对我而言,状元光环一点都不重要,我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到球队之中。”

  “榜眼”周仪翔出生于1991年,身高1米91,被称为“宝岛詹姆斯”。此前,处在第四顺位的北控一直与周仪翔走得很近,孰料,同曦突然半路杀出,硬是生生上演了一出“截和”好戏。而中国香港内线惠龙儿则是经历了去年的落选之后,今年终于苦尽甘来。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和江苏分别选中了清华大学的班铎与刘磊,而来自北京大学的刘鸿博则被青岛相中。三名大学生球员同时得到CBA球队的垂青,这在选秀大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他们能否像刘子秋、曾令旭那样在CBA闯出一片天地,同样值得期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