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圣火吸引广大市民围观 全运会承载天津人民骄傲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 侯沐伟 2017-08-06 13:13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上午9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隆重举行。奥运冠军吕小军手持采火器,通过聚集太阳光的方式点燃圣火。随着“全运号”游艇载着圣火沿海河驶向远方,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圆满成功。

  盛大的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也吸引了众多天津市民的围观。“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圣火采集仪式期间采访了在现场周边观礼的市民观众,了解了天津人对在家乡举办的这场圣火采集仪式的观感。

  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对岸观看仪式的乔睿说,自己是下了夜班过来看点火仪式的,很期待亲眼看到圣火在传送中的样子,尤其是圣火乘着游艇沿着海河驶去的景象。

  来自天津市红桥区邵公庄街道的高兴对记者表示,自己一行人能够在街道的组织下来到现场观看全运会点火仪式,感到十分兴奋。“三岔河口是天津的发源地,在这里举办点火仪式,是天津市红桥区的骄傲。此次点火仪式是一次向全国展示天津风貌的绝佳机会,通过电视转播画面,现场的盛景必会给全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现场的布置既简单又隆重,既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又烘托出了庄严的氛围。”

  家住海河三岔口附近的许玲说,自己是带着孩子来附近上课的途中驻足观礼的。“选择这个地方作为点火现场,风景非常赏心悦目。点火的思源广场上矗立的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不远处的天津之眼又是天津的地标式建筑,充分体现了天津的特色。”

  谈及期待谁成为不久后将进行的火炬传递的火炬手,许玲笑着说出魏秋月、佟文等奥运冠军的名字,语气中充满了天津人的自豪感。

  圣火采集仪式现场有众多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向记者表示,在维持现场观众有序观礼的同时,作为志愿者的自己,也为能够近距离观看圣火采集仪式而感到激动。同时,有一些平日非常关注体育赛事的志愿者说到,非常喜欢点火的运动员吕小军,他成为点火的人选实至名归,希望能够在全运会正赛开幕后,有机会现场看看天津代表团运动员们的比赛。

  市民苏青凤说:“我是专程来到这里近距离观看点火仪式的。看到圣火在眼前采集,心里感到特别激动。不仅仅因为这样盛大的场景在平时难得一见,更是因为看到这届在家乡举办的全运会离自己越来越近。”

  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圣火已随着“全运号”游艇在海河上起航,在波光粼粼里驶往远方。这缕圣火不仅承载着中国体育人的梦想和荣誉,也承载着它下方的海河所孕育着的千万天津人民的希望和骄傲。愿全运会的胜利召开,实现全国运动健儿心中的理想,也让天津这座城市掀起全民健身的新浪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