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C射箭冠军联赛天津落幕 个淘冠军新人辈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17-08-07 10:37:04

  8月6日,为期三天,参赛人数为450人的APCC·2017·第三站“兴证资管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天津站)暨第八届尚群杯在天津市北辰区第四十七中学落幕。周日的决赛场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但没有影响20场铜牌金牌对决的精彩程度。上午的铜牌决赛异常焦灼,下午的金牌决赛更是精彩不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PCC赛场上的明星冠军选手外,这场决赛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尤其有两位个人冠军都是第一次打入APCC室外射箭冠军联赛的金牌决赛。

  在反曲弓个人决赛,来自佛山羽箭馆的杨君虽然时常名列排位赛前列,但是却是第一次进入冠军联赛的个淘决赛,他的对手株洲后翌氏射箭俱乐部的张祺昆还是一名大学生,从初中就接触射箭的他也是第一次参与APCC个人冠亚军的争夺,前三局,杨君一胜三平得四分进入赛点,第四局三支箭双方29:29打平,杨君拿到第二个赛点,张祺昆末局发力扳回一局,进入附加赛,一人一箭定胜负,最终,杨君用一支更靠近靶心的9环胜了对手一支靠近9环边线的9环,获得了射箭多年来第一块宝贵的个人淘汰赛金牌。他说他最想打赢的对手,是在排位赛刚刚打破赛会纪录的费瑞智(8月4日的排位赛,费瑞智以697环的成绩打破APCC男子反曲弓30米室外双轮排位赛纪录)。而在光弓个人决赛,内蒙古狩猎者射箭俱乐部的马明晨也是首次杀入个人决赛,最终以平稳的心态6:2轻松收获他的首枚个人淘汰金牌。

  本次大赛由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上海瀛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由APCC遇箭(上海)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天津北辰区射箭协会承办,由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协办。自2014年APCC(APCCARCHERY)成立起,通过举办比赛,已经逐渐在国内业余射箭圈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也涌现了不少明星选手,2017赛季,推出高规格高奖金的室外射箭冠军联赛之后,更是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射箭,参加比赛,到了第三站天津,复合弓、反曲弓、光弓三大弓种共有来自全国共76家射箭俱乐部或团体的450人参赛。选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西,宁夏,江苏,山东,陕西,湖北,湖南,河北,吉林,辽宁,浙江,内蒙古,重庆,安徽,广西,台湾共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或特别行政区。2017赛季,APCC射箭冠军联赛共设五站,分别是三月广州,六月成都,八月天津,九月杭州,十一月昆明,最终,各弓种年度积分前16的选手,和APCC2017各类赛事个人淘汰赛冠军,将进入明年一月在三亚举办的总决赛。本次天津站总奖金30万元,属国内业余射箭比赛之最。除了冠军联赛,APCC2017赛季还有五站国际传统弓冠军联赛和五场星章赛以及四场特色赛,2017全赛季总共20场比赛。

  (附:决赛日获奖名单)

  反曲弓男子个人淘汰:

  1.佛山羽箭馆杨君

  2.株洲后翌氏射箭俱乐部张祺昆

  3.上海一支箭射箭俱乐部王麒翔

  反曲弓女子个人淘汰:

  1.上海一支箭射箭俱乐部王萌萌

  2.惠州市(瀛锋)射箭训练中心姚小倩

  3.佛山羽箭馆蒋婷

  复合弓男子个人淘汰

  1.运城700竞技者射箭队王晋

  2.上海市浦东新区射箭协会薛征

  3.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胡泳

  复合弓女子个人淘汰

  1.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劉芷晴

  2.北京峰尚射箭俱乐部张月

  3.上海市浦东新区射箭协会邬光洁

  光弓个人淘汰

  1.内蒙古狩猎者射箭俱乐部马明晨

  2.北京上绎锋巢射箭俱乐部田英杰

  3.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周澈

  复合弓混双团体

  1.上海市浦东新区射箭协会薛征邬光洁

  2.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王潇晗何超

  3.北京峰尚射箭俱乐部孙英杰张月

  反曲弓混双团体

  1.上海一支箭射箭俱乐部王萌萌王麒翔

  2.杭州张弛射箭俱乐部严晓东林菡子

  3.上海同学汇射箭俱乐部陶使明潘燕飞

  反曲弓团体

  1.上海一支箭射箭俱乐部王萌萌鲁兴勇赵亮

  2.杭州张弛射箭俱乐部郑荣寰严晓东方健闻

  3.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王晓湃史晓龙周桐

  复合弓团体

  1.北京峰尚射箭俱乐部王维孙英杰张月

  2.上海市浦东新区射箭协会戴志强薛征王熹

  3.天津尚群射箭俱乐部刘智勇刘泽西何超

  光弓团体

  1.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周澈丁思炀汪晋

  2.石家庄长安羽林射箭俱乐部王旸刘冠博左易

  3.杭州市弓箭运动协会高天林泉张洪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