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门”再度上演 权健沪上行 实则路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球迷报王梓 编辑:张爱迎 2017-08-07 14:33:12

内容提要:近来一段时间,郑达伦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还是在进攻端展示出的才华与潜力……

  天津北方网讯:谁也未曾想到,一周内与上港间的双线较量,权健会被如此多的场外因素所干扰,好在一场大败过后,升班马及时止损,以平局结束了此次上海滩之行……

  “毛巾门”再度上演

  一周内的第二次沪津大战,0:0的比分看似风平浪静,比赛中却充斥着火药味,不仅是双方球队屡生争执,之前在足协杯一战中上演的“毛巾门”也在此役中得到了延续,甚至一度抢了双方球员的风头。

  6日的八万人体育场涌入了将近3万名上港球迷,制造出的助威声颇为震撼,比赛开始后,上港球迷齐声为主队欢呼,但很快这种欢呼声却变为了起哄声甚至谩骂声。彼时,或许连很多现场球迷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远端一侧的球迷齐声呼喊,似乎在抱怨着什么,原来又是“毛巾”抢了镜。在经历了足协杯的“毛巾门”后,权健依旧希望能够在场边放置毛巾,以供权敬源大力界外球时使用,但主队方面又一次做出阻挠,只不过当事人由上港助教转换成了球童。

  毫不夸张地说,比赛开始后的20分钟时间里,毛巾的“魅力”似乎已经盖过了比赛本身,球童一次次将放置在场内的毛巾拿出,权健工作人员则屡次尝试将毛巾放回原处,或许彼时,集中于看台一侧的权健球迷都不禁要发出感叹——这毛巾究竟碍到上港什么事了。闹剧最终以裁判的出手告终,权健又一次吃了哑巴亏,原本竞赛规则规定,无论主队客队在球场内放置毛巾并无违规之处,主队的刁难之意不言自明。

  就这样,毛巾的“主人”权敬源以一种另类的方式成为了外界眼中主角,韩国欧巴对主队方面的做法感到颇为不解,“在很多比赛中,主队会为客队制造一些障碍,但很少见到不让摆放毛巾的情况,这种做法未免有些太小气了。”的确,常理而言,在球场边摆放毛巾并无不妥,也完全不会干扰主队比赛,但在足协杯爆出“毛巾门”事件后,显然主队方面还较着这股劲呢,这更像是“宣告主权”的方式,只是这种做法多少与上港这样一支豪门球队的形象有所不符。

  好在场外因素并没有对比赛产生影响,双方最终互交白卷,以一种相对和气的方式收尾,赛后,权健将士来到了客队球迷看台下谢场,在球迷的助威声下,球员们手拿毛巾进行了合影,算是对“毛巾门”的一种回应。虽然球队上下对主队刁难颇有不满,但卡帅并不希望将过多精力投向场外,“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也不想再说毛巾的事情了,如果有人想继续这个话题,我也没有办法,从踏入场的一刻,我就专注于比赛,我不会去注意场外的事情,但我有我的职责,那便是保护我的球员和助手们。”

  上海行屡遭磨难

  虽然卡帅并不想纠结于场外因素,但意大利人之所以提及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显然还是对足协杯中,两队因毛巾发生的争执耿耿于怀,的确,从那一刻起,两队也就结下了梁子,以至于“毛巾门”在昨晚的比赛中再度上演。

  当然,“毛巾门”的发生也有前奏,一周来的上海之旅走下来,权健可谓屡经磨难,其实,在上一轮联赛从延吉归来后,卡帅曾考虑过出征上海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就比如说,选择乘坐高铁的出行方式,便是为了避免客观因素对行程带来的影响,事实也证明了卡帅选择的正确性,权健最终避开了飞机晚点,顺利抵达上海。

  谁也没有想到,好的开始并没有为权健接下来的上海之旅滤清障碍,从足协杯踩场开始,球队便被对手祭出的种种盘外招折磨得够呛,从拒绝大巴入场,到没有完全开启灯光,再到洗澡水一会儿没有冷水、一会儿没有热水,如此折腾,也令上海之行深深地印在了权健将士的脑海中,对此,张鹭也是颇感无奈:“媒体进行了一些报道,对这些意外作出解释,但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就比如踩场时的灯光是不是和比赛时一样,还有洗澡时水到底有多热。”

  正是踩场时发生的意外,为“毛巾门”的上演埋下了伏笔,之前的足协杯较量,双方因争夺毛巾发生冲突,更是出现了肢体接触,这令一向脾气温和的卡帅都不禁发了怒,张鹭同样也是十分不满,“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在大街上看到几名外国人来推中国人,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会帮助我的同胞,比赛中会有裁判来掌握,而不是双方出现身体上的冲突。”原本以为一切会随着比赛的结束而远去,毕竟在周末联赛的踩场训练时,主队方面不再刁难权健,大巴车可以进场了,球场的灯光也全部亮了来,却不料“毛巾梗”终究没有过去,而是愈演愈烈。不过客场之旅终究会经历各种磨难,在张鹭看来,球队还是不应该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之前的比赛中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但并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经历了这次遭遇的苦难,相信球队上下的抗压能力会变得更强。”

  当然,即便比赛结束,权健受到的刁难依旧在延续,或许是对平局的战果感到不满,一些激进的上港球迷场外围攻、谩骂权健球迷。可以说此次上海之行,权健算是把一切挫折都经历遍了,好在此役之后,球队已经结束了本赛季与上海双雄的所有比拼,总算可以暂时告别这座城市了,只是不知道来年再度来到这里时,是否还会噩梦重演……

  临危受命郑达伦表现不错

  上周中的足协杯大败于上港脚下,很多人认为卡帅轮换过于激进,三天后在联赛中再度面对这个对手,意大利人又一次显示出了自己固执的一面,尽管赛前并未否认莫德斯特登场的可能性,但最终,卡帅还是祭出了自己的“功勋”阵容,除去郑达伦顶替了停赛的张诚,升班马的首发名单与足协杯首轮大胜上港时一致,卡帅力拼对手的态度不言自明。

  原本以为客串边后卫的郑达伦会成为球队的不确定因素,但这位U23小将却最终成为升班马后防线上的一道铁闸,比赛中可以看出,郑达伦在攻防两端都显示出了自己的作用,在与埃尔克森的对位中,他很好地限制了对手的反击突破,全场比赛,巴西人几乎没有得到像样的机会,而进攻方面,郑达伦显示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给予了锋线端充分的支持。更为重要的是,虽然身材不高,郑达伦却总是能够在与埃尔克森等人的争抢中,争到高球的第一点,证明了这位U23小将出众的弹跳能力。

  事实上,就在之前与建业一战后,由于糜昊伦染红,很多人认为郑达伦将会成为卡帅的第一选择,但在反复衡量后,意大利人最终派出了储今朝,不料面对富德,储今朝遭遇了红牌,张诚同样吃到了第四张黄牌,于是与上港一战,郑达伦临危受命,又一次客串起了边后卫角色。或许很多人已经忘了,联赛首回合面对上港时,同样是郑达伦打到了右边后卫的位置,那场比赛,卡帅对防线作出了针对性布置,前者的多次绕前上抢阻断了对手的攻势,但整体来看,郑达伦并不是很适应新的位置。不过这一次,这位U23小将却成为了权健零封对手的功臣之一,卡帅赛后也对球队后防端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这场比赛上港得到的机会非常少,这才是我们需要展现出的水准。”

  近来一段时间,郑达伦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还是在进攻端展示出的才华与潜力,尤其是在天津德比中上演的梅开二度,令其一夜走红,而本场比赛,这位U23小将向人们展示出了他的防守天赋,这对于卡帅而言,绝对算得上是个好消息,至少在未来边后卫减员时,意大利人无需为无人可用发愁了。而对于自己的出色表现,郑达伦则显得十分谦虚,“打哪个位置还是得听主教练的安排,我要做的就是时刻准备好登场,并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津云”—北方网编辑 张爱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