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全运火炬传递东丽站落幕 湖畔美景映现代化脚步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 侯沐伟 2017-08-16 09:50

 

  天津北方网讯:8月16日上午8: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八站在东丽区进行。随着东丽站第一棒火炬手孟广禄接过火炬从欢乐谷正门广场出发,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东丽站正式开始。

  东丽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核心区之间,区域面积478平方公里,其中72平方公里位于中心城区,225平方公里为滨海新区产业功能区,滨海高新区、空港经济区、泰达西区坐落于此。东丽区区位优势明显,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东丽站的起点是欢乐谷正门广场,终点为东丽湖生态体育公园广场,全程约3.85公里。整条传递路线由起点沿迎乐路向北350米至东丽大道右转,沿东丽大道向东400米至东丽湖路交口右转,沿东丽湖路向南2400米至自然艺苑区入口,沿公园五米路行700米至终点。

  东丽站的火炬传递路线选择在东丽湖附近,不仅因为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国家3A景区,更为重要的是,东丽湖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旅游为活力、以科技为支撑、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生态优先、产业高端、创新发展”的要求,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向高端转型,融合了科技、旅游、金融要素,是独具特色的科教旅游度假区。

  东丽站的火炬传递路线途经天津欢乐谷、东丽大道、东丽湖东湖公园自然艺苑区、东丽湖生态体育公园等东丽区著名景观。

  近年来,东丽区委、区政府坚持“走科技路”,着力搭好“科技金融之桥”,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经济向高端转型、农村向城市转型,区域内聚集了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高端院等一批大院大所和国家电网、中国中车等一批龙头企业,“一心两极、六区六城、两轴三带、智慧生态”的城市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当前,东丽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科技强区、都市新区和文明城区,加快推进美丽动力建设,为尽快实现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

  东丽站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9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东丽区和天津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借助火炬传递仪式,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东丽区的建设成果,传达了全民健身的运动理念。

  8月16日上午8:30,众多市民已经聚集到了欢乐谷正门广场周围,静待圣火点燃。随后,市领导用圣火火种点燃本日火炬传递仪式的第一支火炬,交到第一棒火炬手孟广禄的手中,全运火炬传递仪式东丽站正式开始。东丽站火炬传递仪式首棒火炬手孟广禄是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文化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

  上午9:49,最后一名火炬手栾大伟手持火炬来到东丽站的终点——东丽湖生态体育公园广场前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东丽站圆满结束。火炬手栾大伟是现任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他和朋友共同创办了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重大疾病早期检测仪器试剂生产研发。

  8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天津市津南区继续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