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全运火炬传递津南站结束 海河故道映照城区新颜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 侯沐伟 2017-08-17 09:56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九站在津南区进行。随着津南站第一棒火炬手郑璐璐接过火炬出发,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津南站正式开始。

  津南区是天津市的环城四区之一,总面积387.8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2.4万人,常住人口83万人,辖双港、辛庄、咸水沽、双桥河、葛沽、八里台、北闸口、小站8镇及长青办事处、双港新家园街道办事处2个街道。全区共有165个行政村,自2004年以来,组织开展了7个示范镇和1个中心镇规划编制,涉及133个村,9.74万户,28.7万人口。截至2015年底,津南区城镇化率已达89.7%,全区城镇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津南区位于海河中游南岸,距离中心城区11公里,距滨海国际机场12公里,距天津港2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是京津冀发展主轴线的重要节点,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黄金走廊,被誉为天津黄金宝地中的“宝中之宝”。

  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津南站的起点设在海河故道公园龙马广场,终点设在现代化花园式校园咸水沽第四中学,途经界河路、东沽路,传递路线全长约3公里。

  津南站火炬传递路线主要展现了津南区城市化建设取得的新面貌,线路沿途景观优美,建筑风格规整大气,道路整洁宽敞。津南新城是津南区“一主三副”发展战略中“一主”的重点打造区域,高楼林立,道路宽阔,新城紧邻老海河故道公园,该公园是围绕海河文化主题而建,河水清新,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景色优美。龙马广场是公园重点景观广场,场地宽阔,气势雄浑。传递线路途经南一幼、津南实验小学、咸水沽第四中学等现代化优美校园,显示出津南区丰富的教育资源,也将海河故道和月牙河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津南站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4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津南区和天津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借助火炬传递仪式,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津南区的建设成果,也借此机会传达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8月17日上午9:00,众多市民已经聚集到了海河故道公园龙马广场,静待圣火传递仪式开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郑璐璐手持全运圣火步出龙马广场,全运火炬传递仪式津南站正式开始。津南站火炬传递仪式首棒火炬手郑璐璐是津南籍优秀运动员,中国优秀自行车女子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自2007年进入自行车国家队以来,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佳绩,在世锦赛和亚锦赛女子场地争先赛、女子凯琳赛中获得多枚金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自行车国内赛场上更是一枝独秀,长期捍卫女子自行车短距离项目霸主地位,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为天津和津南增添了光彩。她为天津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付出了青春和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午9:51,最后一名火炬手刘海鑫手持火炬来到津南站的终点——咸水沽第四中学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津南满结束。火炬手刘海鑫积极投身体育事业,挥洒公益热情,出资支持“全运惠民工程”,承办了“宏舜杯”全国武术大会、“宏舜杯”京津冀武术大赛、“宏舜杯”天津市武术比赛等多项赛事活动,有力促进了武术运动的蓬勃发展。刘海鑫所在的宏舜物业集团被中国武术协会授予“突出贡献奖”,她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物管行业十大感动人物”、“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妇女创业就业导师”、“津南区最美创业魅力女性”,并当选为津南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8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天津市西青区继续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 马宬)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