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网球
队友一样的对手最难打 张帅VS鲁晶晶献巅峰对决
稿源: 中体在线 作者:王皙 编辑: 曹睿智 2017-08-17 17:30

 

  8月1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女子单打1/4决赛的中心球场上,天津队张帅和解放军队鲁晶晶为观众带来一场巅峰对决。张帅艰难拿下比赛,赛后她表示,鲁晶晶的身体能力高出她们同一代球员中的任何一个,像队友一样的对手最难打。

  和张帅一样,鲁晶晶也是一名老将,昔日更是中国女网小花中的“一姐”,2008年她曾和张帅搭档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比赛,并成功跻身四强行列。然而2011年鲁晶晶意外受伤,从此和伤病开始了漫长的斗争,甚至一度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近年才再度复出。

  张帅表示鲁晶晶的实力曾在她之上。“鲁晶晶的身体素质非常突出,她的身体能力远远高出我,高出我们同一代球员中的任何一个。”张帅说,“只是由于伤病,她好几年没能打球。但她之后还能再回到球场,因为她有一种不服和不屈不挠的心,我非常敬佩这一点,她是我的榜样。”

  今天的对局正如张帅所说,鲁晶晶顽强拼搏的精神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尽管张帅第一盘6-2赢得轻松,但第二盘开始,鲁晶晶死死咬住了比分,第二盘比赛中张帅一度领先,甚至有机会拿下比赛,然而鲁晶晶一分分拼了下来,最终在抢七局中率先拿到制胜分,顽强地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中,两人接连拿下局分,直到比赛最后张帅才以7-5取胜。

  “我们交手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非常胶着,都是拼到类似今天这种状态才能决出胜负。”张帅说道。在国家队时,张帅和鲁晶晶由同一个教练负责,两人对彼此非常熟悉,而且包括实力水平、心理状态、精神层面在内的很多方面都非常相像。“队友一样的对手总是非常难打的。”张帅如此感慨。

  “我们的对决没有失败者。”张帅说,“今天这场比赛可能是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我也拼到了我身体的极限,相信她也一样。发挥出自己的潜能需要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鲁晶晶也对张帅的表现给了很高评价。“张帅打得非常优秀,比我表现得更好。我自己今天打得也不错,只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不是很好。”鲁晶晶最后有点遗憾地笑了笑,“主要我的体能也打不动了。”

  这是一场老将之间的巅峰之战,也是一场昔日战友之间的精彩对决,两人的采访中都透露出惺惺相惜之感。张帅说:“我们希望彼此都好,也互相帮助走到今天,我希望鲁晶晶能够继续打下去,有更好的未来,她的精神一直推动着我不断向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