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全运火炬传递西青站结束 名镇杨柳青展民俗文化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侯沐伟 编辑: 侯沐伟 2017-08-18 10:04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十站在西青区进行。随着西青站第一棒火炬手郭宝印接过火炬出发,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西青站正式开始。

  西青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总面积565平方公里,辖3街7镇,常住人口84万。西青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域内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杨柳青,有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一杨柳青年画的发祥地,是爱国武术家霍元甲、韩慕侠的故乡,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是天津市民俗文化旅游区。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西青站以杨柳青广场为起点,途经府前街、柳口路、御河道、青致路、新华道,最终抵达西青区火炬接力活动终点——杨柳青广场南侧百福门。传递路线全长约2.4公里。

  西青区火炬传递线路途径的主要景观景点有明清建筑群——杨柳青如意大街,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明珠广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西青段,杨柳青牌坊,华北第一民宅——杨柳青石家大院,杨柳青年画馆等,终点为杨柳青广场南侧百福门。西青区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体现了中西合璧,浑然一体的理念,彰显着兼收并蓄、精益求精的年画文化,开放包容、博采众长的运河文化,气魄恢弘、华贵典雅的大院文化,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精武文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赶大营文化等西青八大文化的无限魅力。

  西青站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2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西青区和天津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借助火炬传递仪式,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西青区的建设成果,也借此机会传达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

  8月18日上午9:00,众多市民已经聚集到了西青站火炬传递的起点——杨柳青广场附近,静待圣火传递仪式开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郭宝印手持全运圣火缓步跑出杨柳青广场,向府前街前进,全运火炬传递仪式西青站正式开始。西青站火炬传递仪式首棒火炬手郭宝印今年61岁,来自西青区李七庄王兰庄村村委会,40年来,他团结带领村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群众大刀阔斧,把握机遇,艰苦创业,先后建起了以制药为龙头的10家工业企业和以津兰商贸中心为龙头的11家商贸企业,于1996年组建了国家级集团公司。

  上午9:50,最后一名火炬手李奕萱手持火炬来到西青站的终点——杨柳青广场南侧百福门前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西青满结束。火炬手李奕萱现年18岁,来自霍元甲文武学校,是现役天津市武术队队员,武术健将。李奕萱曾获得2008年世界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拳术冠军,2013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南拳冠军、南刀第二名、南棍第二名,2014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南拳第二名、南刀第三名,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传统项目)通臂拳冠军、双钩第二名,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传统项目)通臂拳冠军,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南刀冠军。

  8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天津市北辰区继续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摄影刘欣王欣鹏无人机航飞团队张宏斌戴涛)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