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全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网球
天津网球姐妹花0:2负跨省组合 主场遗憾失金牌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 张爱迎 2017-08-18 21:58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天津队的郑赛赛/徐一璠以5-7和3-6的比分不敌来自北京的杨钊煊和江苏的梁辰这对跨省组合,获得银牌。

  这场焦点战在17:30开始,天津女网姐妹花郑赛赛/徐一璠在家门口与来自北京的杨钊煊和江苏的梁辰这对跨省组合争夺最后的金牌,一边是渴望在主场为家乡赢得荣誉,一边是希望在全运赛场证明自我,这场技术含量极高的女双决赛在开赛前,便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在男双决赛结束之后,四名女球员随即进入场地,女双决赛大战一触即发。由于对战双方都是中国网坛的佼佼者,使得这场比赛在开局阶段,便呈现剑拔弩张的态势。第一盘刚开始,郑赛赛/徐一璠就展现出强大的实力,频频向对手施压。球在网口间高速地穿梭,这样高水平的对抗让决赛首盘就进入抢七大战,或许是连日作战的疲累与湿热的天气,使得天津队的郑赛赛/徐一璠在最后关头没有抓住机会,以5-7输掉第一盘。

  虽然首盘告负,但郑赛赛/徐一璠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在第二盘发起猛烈攻势,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对决陷入胶着。然而在关键时刻,天津队遭遇破发,比分来到2-4,天津队暂时落后。虽然此后天津队迅速调整状态,将比分追至3-5,但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倾向了对面的跨省组合,最终,郑赛赛/徐一璠以5-7与3-6的分数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之旅,为天津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

  虽然郑赛赛/徐一璠组合曾经在澳网打进四强,但是她们已经许久没有一起配对参加WTA巡回赛的双打比赛了。同时,郑赛赛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上场,难免对状态有所影响。在赛后的采访中,郑赛赛和徐一璠难掩失落之情,谈及伤病是否对本场比赛有较大影响,郑赛赛表示:“对手发挥的十分出色,这场比赛徐一璠对我帮助很大,但很可惜最后没有赢得比赛。其实不只是伤病,各方面的因素导致了本场比赛发挥并不理想。”

  徐一璠则对于本场比赛评价道:“总体来说,本届全运会四场球的发挥还算不错,我们配合的还算默契,只是在某些关键球上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