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告 赛场动态 赛程赛果 媒体关注 票务服务 我要上全运 群众比赛 全运惠民
全运视频 图说全运 全景全运 VR全运 动感全运 视觉形象 全运地图 全运记忆
全运场馆 全运项目 全运村 志愿全运 医疗卫生 市场开发 反兴奋剂 筹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三届全运会 >> 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全运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开始 沿线群众气氛热烈
稿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佳怡 编辑: 孙佳怡 2017-08-22 09:07

 

  天津北方网讯:8月22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十三站在红桥区进行。随着红桥区第一棒火炬手杨树伟接过火炬从西站前广场出发,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正式开始。

  红桥区是天津市六个中心市区之一,位于天津城区西北部,因横跨子牙河上的大红桥而得名。全区面积21.3平方公里。辖有10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56.15万人。红桥区是天津城市、商业、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贯穿全境,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形成了“三河五岸”独特的地理区位,历史上是南粮北运和水上运输的集散地,享有“先有三岔河口,后有天津卫”的美誉。作为天津的发源地之一,红桥区历史古迹众多,文化遗产丰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祖堂历史悠久,估衣街上的谦祥益等老字号久负盛名。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以西站前广场为起点,途经大丰路、小伙巷、三条石大街、河北大街、南运河北路、“天子津渡”遗址公园,最终抵达红桥区火炬接力活动终点——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传递路线全长约3.5公里。

  红桥站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5名火炬手参与,他们是来自红桥区和天津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借助火炬传递仪式,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红桥区的建设成果,也借此机会传达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

  8月22日上午9:00,众多市民已经聚集到红桥站火炬传递的起点西站前广场上,静待圣火传递仪式开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杨树伟手持全运圣火缓步跑出西站前广场,全运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正式开始。

  红桥站火炬传递仪式首棒火炬手杨树伟今年44岁,是双环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她从医24年,始终践行“待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理念,无论是在家庭病床、住院病房还是全科门诊,都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杨树伟先后荣获了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一届、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天津市第九届十佳医务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作为一名社区医生,她坚持以自己精湛的专业技能赢得信赖、以真诚获得敬佩,以患者要求为先决、以敬业奉献为宗旨,用付出守护着社区患者、百姓的健康。

  为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进行,8月22日8时至活动结束,大丰路(南运河北路至小伙巷)、小伙巷(大丰路至南运河南路)、三条石大街(南运河南路至河北大街)、河北大街(三条石大街至南运河北路)、南运河北路(河北大街至子牙河南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由西站至小伙巷方向,可绕行复兴路、芥园道、北马路;由水游城至河北大街方向,可绕行芥园道、北马路;由北营门桥至北马路方向,可绕行志成快速路、黄纬路、中山路、金钢桥;由金华桥至子牙河南路方向,可绕行南运河南路。

  请广大市民和车辆驾驶人提前选择绕行道路,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好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孙佳怡摄影马宬)

 
 
扫码阅读手机版
足 球
篮 球
排 球
乒乓球
羽毛球
网 球
游 泳
射 击
田 径
举 重
柔 道
武 术

  更多……


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津体育馆

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体育中心曲棍球场

  更多……

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蝉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013年8月31日至2013年9月12日在辽宁沈阳市举行……[详细]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榜:山东夺魁
  十一届全运会会徽以“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命名,以8个“竞技人形”为主要元素……[详细]
第十届全运会奖牌榜:江苏首次登顶
  第十届全运会于2005年在南京举行,会徽图案由数字“10”变化而来……[详细]

  更多……

本网站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办 北方网承办 津ICP备080015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