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甘南赛第一日:普牛、王小桥、魏魁悉数胜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智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季婕非 2017-08-21 18:53:56

  2017年08月18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州合作市香巴拉广场,备受瞩目的2017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KENDA&VELO”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终于拉开了帷幕。

  随着领导们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名自行车手从比赛的起点——合作市香巴拉广场鱼贯而出,他们将途经石布代、那扎、塔哇、斋格马力、凯莫尔、九层佛阁,骑行62KM后回到香巴拉广场。

  这是UCC业余自行车联赛连续第三年来到甘南。对于游客来说,这里是风景秀丽的甘南草原,对于广大骑友来说,这里则是海拔高、赛道难、爬坡爬到吐、下坡吓破胆的魔鬼赛道。

  但是,就是这样一条魔鬼赛道,让很多选手在参赛之后都会大喊一声:“爽!”

  这个“爽”,究竟爽在何处?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甘南州委、甘南州总工会、甘南州体育局、合作市人民政府、夏河县人民政府、临潭县人民政府、卓尼县人民政府、广州环球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维乐、建大联合冠名赞助的一场藏地高原骑行盛事。比赛为期三天,赛程总长度最高可达274公里,赛道最低海拔2800米,最高海拔3600米。

  而在今日举行的第一赛段中,选手们需要从合作香巴拉广场出发,途经合作二中、石布代、那扎、塔哇、斋格马力、扎德、饿合尔、凯莫尔、德吾尔、其果高、加拉、九层佛阁、当周街,最终回到合作香巴拉广场角逐胜负,比赛全程62KM,其中60%为非铺装路面。

  由于是高原赛事,海拔就成了至关重要的因素——第一天的比赛海拔是三天中最简单的,但由于很多选手初来乍到、外加比赛一开始就面临一个极速爬升,这让很多准备不足的选手叫苦连天。不过,在经过艰苦的开端之后,选手们在比赛中后段迎来了大量下坡路段。

  最终,在重头戏男子团体精英组的比赛中,王小桥/普金学的临时组合2:02:10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而青海阅骑网、MISSILE中国、即刻启程UCC车队则紧随其后,继续保持着对总成绩冠军的竞争力。

  而在其他组别的比赛中,来自博克多户外运动队的Myriamguilot战胜了邓湖平(安道中国)、胡汝(奔格内)、张俊英(即刻启程UCC)、干厅芹(甘肃跃晟)等强手,拿下了女子组赛段冠军。男子18-30岁组的冠军由业余名将魏魁收入囊中,31-45岁组冠军由刘恒超获得,而46-55岁组冠军则被苏文利摘走。

  据悉,选手们将在明天迎来一场103公里的恶战,在这场充满变数的三日赛中,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我们能做的,只是领略甘南呈现的风景、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